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阿泰斯特:停摆就去练拳击足球 禅师是个捣蛋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5:41
组图:詹姆斯阿泰爆冲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日前,湖人前锋罗恩-阿泰斯特接受了著名篮球网站《球迷之家》采访,访谈中,阿泰斯特谈及了心理健康,禅师等话题,部分内容节选如下:

  球迷之家:如果联盟停摆的话,你怎么打发时间?

  阿泰斯特:首先,我可能会花一些时间来陪伴我的孩子。做一些平常我没法做的事情,或许去他们的学校里当几个月的教练或者志愿者。然后,我还有几个选择。我可能会花更多的时间来练拳击,就像参加训练营那样,以便保持体形。或者我也可能练橄榄球,在健身房或者游泳池里做有氧运动,做有氧运动可以锻炼我全方面的能力:我的脚部移动速度,我的力量,因为拳击和橄榄球训练中的脚步训练可以对我打篮球也有好处。足球更有帮助。这些都是相互关联的。我愿意去踢足球。

  球迷之家:如果停摆时间够长的话,你去打职业拳击吗?

  阿泰斯特:三年内我不会去打拳击赛。37岁之前,我没有计划去参加职业拳击赛。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练拳击。训练的时候,我会同与我一个级别的对手交手。我又不必与拳王交手。橄榄球倒是我的一个担忧,因为我不知道3年后我还有没有足够的运动能力去试一下。但是如果给我机会的话,我很想去尝试一下。如果我没能进入哪支NFL球队,我可能也会去CFL试一下,但这取决于是否还有其他机会。

  球迷之家:你觉得你如今的运动能力怎么样?

  阿泰斯特:我能跑能跳。在我充满能量的时候,我能跑能跳。但是有时候我训练过量的话,有些比赛我会变得很迟钝。但是我依然能防蒙塔-艾艾里斯,我虽然没有他们那么快,但是我有260磅,依然可以防守那些最快或者最状的家伙。

  球迷之家:当媒体传出你在训练时与菲尔争吵的消息之后,你因为人们的成见而受到了很大的困扰。根据我所听到的消息,那只是一件很小的状况,为什么会给你造成这么大的困扰?

  阿泰斯特:如今成见就是一切。以前,我总是对人们说‘哦,我不在乎我的形象’。我会顺其自然。我会做我想做的事情,至于会不会影响我的形象,随它去。(如今不同了)。发生了那几件事(与杰克逊争吵)之后,对我的形象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我不想要任何负面影响。我想要变得积极正面。

  球迷之家:据说那些吵得很厉害。虽然激烈,但对事不对人,对吗?

  阿泰斯特:就算很激烈,也是对事不对人的。不管有没有大吵大闹,都是对事不对人的。我们表现得都很职业,并没有相互不尊敬。

  球迷之家:这不禁让我产生了一点疑问。这件事到底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插曲,还是一个证明球队内部出现了问题的大状况?我很了解你,我在想,也许阿泰斯特会对自己说,“我刻意收敛,为你们这些家伙而改变,但是我来这里也有一阵子了,我不确定自己有多喜欢这个环境。”

  阿泰斯特:啊,不,不,不。湖人是最适合我的球队。我只是做我的工作。对于这份工作,我没有任何不满。

  球迷之家:捐完总冠军戒指之后,你下一步打算干什么?

  阿泰斯特:主要还是做音乐。寻找灵感。心理健康和捐戒指那些事情给了我很多灵感。我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我们还会做更多不同的事情,会拍一部纪录片,关于环保的,主题是海上的那些塑料垃圾之类的。也会关注妇女权益问题,主要是阿富汗的妇女,那里的很多妇女都受到了侵害,我们想做点事情帮助他们。这很重要。引起人们的关注很重要。首先,你必须尊重妇女。更重要的是,那些从大学出来的男生,他们组建了家庭之后,必须要做一个好父亲。

  球迷之家:对你来说,本赛季和上赛季相比有什么主要的不同之处?

  阿泰斯特:上赛季我真的不怎么了解球队的进攻体系。我知道这是科比的球队,他是这支球队的老大,我必须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在加盟湖人之前的那一整个夏天,我都在练习定点投篮。即便是打野球,我也是当定点投手,因为我知道科比会掌控进攻,我只想尽好本分。但是季后赛期间,我发现很多球队我放我去投。我就纠结了。我心想:“几年前,你们都还对我双人包夹,甚至三人包夹。”

  因此,我必须重新调整。一整年我都在转型,然后季后赛来了,砰的一下,以前的阿泰斯特又回来了,最好的那个阿泰斯特又回来了,他锁死了对手,锁死了前总决赛MVP保罗-皮尔斯,他拿到了5个抢断,几个篮板,还有得分。因此去年夏天有所不同。我没有为某个特定的角色而准备。我只是按自己的方式准备。

  因此,有时候我会陷入低迷,因为我不可能一直保持以前的那种巅峰状态,但是我不会退缩。我会尽一切努力去争取胜利。即便我只得到2分,我为自己的防守能力感到自豪,因为我知道我的防守能够改变比赛。当人们说我打得糟糕的时候,我会说,‘不,我打得很好。只要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证明给你看。“这就是区别所在。区别在于今年我会按阿泰斯特的打法去打球。

  球迷之家:但是今年你们经历了几次低潮。

  阿泰斯特:是的,但那些只是假象。绝对是假象。输掉的那些比赛,我第四节都没上,就是那么一两次吧,我们都输了。作为去年夺冠的关键部分,我只是觉得我没能帮助球队。因此,在板凳上观战时,我会鼓掌,竭尽所能的去帮助球队。赛后,我会加练,保持身体状态,但那几次只是假象而已。我都根本没上。

  球迷之家:禅师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你和他之间有没有什么特别放松的时刻?

  阿泰斯特:哦,他总喜欢开玩笑,和所有人开玩笑。

  球迷之家:说个故事来听听。

  阿泰斯特:有时候他会拿你的鞋子开涮。有时候你如果训练不努力的话,他会对你的投篮发表评论,甚至挖苦嘲笑,说‘你不会投篮’之类的话。有一次,在一场比赛中,我正在罚球,就在我刚刚用手指把球拨出去的那一刻,他突然大喊一句‘罗恩’,结果我罚丢了那一球。他是个捣蛋鬼。去年常规赛还有一次,我在底角接球,之前我投丢了几个球,他对我说,‘不要投。’我说,‘你不想要我投?我空位呢。’他说,‘是的,不要投’。然后我还是投了。但是他又显得满不在乎,很放松。这很搞笑。他是个风趣的家伙。他是个人物。有一套特别的执教方法。不过去年,由于我处在转型期,还不太习惯他的那套幽默。过了好一阵子我才明白;‘哇,他的执教方式是对的。’因此,现在,为他打球,可以让我变得更好。可以让我发现自己身上一些全新的特点。

  球迷之家:你现在还同你的心理医生聊天吗?

  阿泰斯特:一直有联系。也许是一周2次。

  球迷之家:面对面聊还是在电话里?

  阿泰斯特:通过所有方式。电话,电子邮件。我什么都跟她说,不管是什么话题。我们还一起吃饭。她来我这里,我们一同看比赛,边看边聊天。有一次我去巴尔的摩看我儿子的比赛,她也来了。我的另一个儿子在华盛顿打比赛,我们也一去看了,来回奔波。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赵永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