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亚冬会短道速滑中韩平分秋色 冬奥双冠王不给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03日15:10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老对手中韩两队平分秋色,各得四金。

  周洋不给力

  套用今年春晚小沈阳的一句话,在本次亚冬会的赛场上,温哥华冬奥会双冠王,赛前曾被寄予厚望的周洋表现却相当不给力。继首日1500米败北后,在1000米的决赛中,周洋再度败北,至此周洋除了在团体接力中获得一枚金牌外,其余单项项目颗粒无收,不仅暴露出状态低迷、临场应变能力不足的问题,更少了一份担当领军人物的底蕴。

  周洋可以说是本届亚冬会中国最大牌的运动员了,被誉为王濛的接班人。作为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在亚冬会该项目的比赛中仅滑出2分38秒895,比她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夺冠成绩2分16秒993,慢了近22秒!

  何时能扛起领军人物的大旗?作为90后运动员,周洋本身无论在个人技术还是心理素质与经验积累方面,还需磨练。

  中韩打平手

  无论在世界比赛还是洲际比赛中,短道速滑赛场,中国和韩国都是一对老对手。

  在王濛缺席的情况下,中国女队在与韩国队的竞争中稍处下风,尽管传统强项500米延续过往的出色表现,但1000米和1500米几乎完败。不过男队的梁文豪和宋伟龙分获500米和1000米金牌,为中国短道速滑带来惊喜。

  本届亚冬会中国队派出除王濛外的一线主力。就中韩所夺八金的分布来看,中国队在短距离500米上优势明显,韩国队1500米长距离能力更突出,中距离1000米两队难分伯仲,宋伟龙的男子1000米冠军有一定的偶然因素,接力中国女队取胜也有运气成分,总体而言,中国队的表现稍逊于韩国队。

  其实成绩本身并不重要,发现问题更为关键。男队梁文豪制造惊喜,宋伟龙夺金都是令人振奋的消息,但就整体实力而言,中国队与韩国队还存在差距,而且队中还未出现当年李佳军那样的核心人物,这都需要今后通过不断比赛来挖掘和培养。 本报记者 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