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火箭险胜峰回路转 关键时刻小布让位马丁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6: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大年初一,在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客场以97-96战胜犹他爵士队,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对于比赛做了精彩点评——

  火箭队还会遭遇很多势均力敌的比赛,可能他们今天赢得幸运,但是这些都没有关系。这次背靠背,他们常规时间最后10秒钟都打出了精彩的配合,一次追平了比分把比赛带入加时赛(昨天的比赛),一次(今天)实现了绝杀,火箭队以1胜3负的战绩结束这次恐怖客场之旅,在全明星周末到来之前,他们仍然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

  火箭队(23胜28负)只有赢下全明星之前所有的6场比赛,他们才能把胜率追上到50%。目前看不出他们能够实现六连胜的迹象,尽管火箭队已经开始把凯文-马丁当作“关键先生”,尽管路易斯-斯科拉打出了坚韧的防守。但是,他们让这个赛季重新变得有意义了。他们还有一些困难的比赛在前面,包括两次造访丹佛,一次访问达拉斯。

  但是在全明星比赛之前,他们的6场比赛有5个是打主场,全明星之后,他们还可以打一个背靠背,对手是并不强大的底特律活塞和克里夫兰骑士。虽然说一场比赛不能给他们全部的动力,但是下一场失败,或者下一次崩盘,一定会重创他们的士气。他们现在还有一些事情可以做。在前场,阿德尔曼没有太多选择,至少在乔丹-希尔和布拉德-米勒复出之前。

  然而,后场组合变得耐人寻味起来,阿帅希望让布鲁克斯承担关键先生,但是小布带来的成功并不多。在今天,小布打了一场稳定的比赛,12投6中砍下14分,但是他仍然投失了最后2个球,还有一次失误,但是他仍在比赛的过程中证明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一支不会终结比赛的球队需要某人来摧毁对手的防守,这事一直在考验阿帅的耐心。

  然而这次火箭队指望凯文-马丁,今天马丁末节在比赛上坐了8分钟的板凳,更多的原因在于,他不在场的这段时间,火箭队从落后6分反攻,并且获得了3分的优势。当比赛进入到最后15秒钟,火箭队落后2分,阿德尔曼换下了小布,派上马丁,马丁完成了2+1进攻,为火箭队1分险胜立下头功。

  阿德尔曼会一直判断,根据比赛的局面来判断,他可能必须这样做。很久之前,如果小布能够回到上赛季的状态,他可能会是关键时刻控卫位置上的第一选择。现在火箭队依然需要小布的速度,但是他们还需要让马丁在最后时刻接球进攻。如果小布和马丁同时在场,他们还需要巴蒂尔来防守。搞清楚这些问题并不会很简单,因为现在安排布鲁克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现在火箭队以一场胜利回到主场,未来几周这样的问题还会继续困扰他们。(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