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代表团新年宴请众媒体 肖天肯定周洋亚冬会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6:58
组图:中国代表团宴请众记者 举杯庆祝传统新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3日发自哈萨克斯坦)北京时间2月3日,正值传统新年大年初一,为犒劳在前方辛勤工作的新闻媒体,此次带队参加亚冬会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秘书长赵英刚等领导特地在阿斯塔纳当地的中国饭店“北京大厦”设宴,款待各新闻单位的记者。

  “到现在,我们此次亚冬会已经赛程过半,包括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等奥运会重点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我们代表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代表团秘书长,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发言表示,他强调此次亚冬会,主要是为下届冬奥会练兵,争取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眼下正式春节放假期间,但比赛激战正酣,很多人因此不能回家国家,“大家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来到这里,报道我们的冰雪赛事,我代表团部感谢大家,感谢媒体对于我们冰雪项目的支持和报道。”赵英刚说。

  随后,亚冬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举杯,向在座媒体敬酒。“今年是新年第一天,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他说。同时,他也希望媒体能够给予中国冬季运动更大的关怀,其中提到了周洋。

  周洋作为冬奥会冠军,堪称此次中国运动队的领军人物。但在比赛中,她发挥不佳,个人项目没有金牌入账,只在团体接力中拿到金牌。对于这样的成绩,肖天认为媒体应该给予更多的理解,“奥运会对于她来说,可能就是一战成名,但她毕竟还只有19岁,要从当中转换过来,还需要一个过程,她现在能够再回到赛场,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我见过很多选手,没有把握住,没能转换过来,最终昙花一现。”

  另外,肖天还认为这次亚冬会,王濛的缺席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如果王濛回来了,再拿几块金牌,对于其他年轻运动员来说,可能是一种打击。比如刘秋宏,受伤没有参加上冬奥会,心理也会有些波动,这次亚冬会她拿到两枚金牌,对她也是种鼓励,还有小将范可新,她的训练能力不比刘秋宏差,作为年轻队员,参加这样的大赛,对她们也是中磨练。”肖天认为,运动员的心气很重要,通过这样的比赛,能让更多年轻选手得到锻炼的机会,对整个运动队长远的发展有好处。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