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贺岁杯-李玮峰首秀铁卫两球 泰达4-0蔚山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6: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2月3日下午15点,2011年度超级球会挑战杯在香港政府大球场拉开序幕。首场比赛由来自中超联赛的新科榜眼天津泰达迎战韩国K联赛传统强队蔚山现代。本场比赛也是贺岁杯更名改制后的首次亮相。天津泰达队凭借上半时王新欣的精彩吊射和佐里奇的梅开二度以及奥吉塔的冷静推射,4-0大胜蔚山现代,成功挺进决赛。

李玮峰助泰达兔年开门红(查看组图)

  刚刚加盟泰达队的“大头”李玮峰无疑成为了大家广泛关注的焦点。本场比赛李玮峰身披泰达队34号战袍首发登场。刚刚签下的黑人外援奥吉塔也披挂上阵。门将位置小将杨启鹏顶替赵燕明。

  随着来自日本的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蔚山现代很快进入状态,向泰达队的球门展开攻势。第8分钟,蔚山现代队发动左路进攻,19号李珍浩禁区内倚住佐里奇转身打门,角度很小,皮球偏出球门。11分钟,泰达队获得比赛开始后的首个角球,7号李本舰主罚,球开到后点被对手解围。第14分钟,泰达队中路配合,王新欣接队友曹阳传球后与于大宝做出撞墙式配合,可惜被对手提前预判。

  18分钟,曹阳后场犯规,送给对手一个定位球,球开到后点无人争顶,杨启鹏将球拿到。紧接着蔚山现代队又获得角球机会,7号高昌贤将球开到前点,禁区内一阵混战,15号李宰诚起脚打门被杨启鹏扑出,现代队队员立即补射,皮球挑射入网,但主裁判判定蔚山现代队队员冲撞门将,进球被判无效。第25分钟,泰达队率先取得进球。蔚山现代队禁区内解围失误,将球传至埋伏在禁区边缘的王新欣脚下,王新欣看对方门将站位比较靠前,起脚吊射,皮球准确的飞入球门。1-0,泰达队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领先。29分钟,吴伟安任意球直接打门,低平球直钻球门右侧,皮球擦着立柱飞出。

  32分钟,蔚山现代队发动反击,李玮峰成功阻截,但裁判吹罚了犯规送给对手一个定位球。定位球开出后并没有什么威胁。第35分钟,泰达队获得角球机会,李本舰主罚至前点,被对手解围。于大宝禁区右侧得球后起脚打门,被对方破坏出了底线。李本舰换至右路罚球,曹阳头球摆渡,现代队胡安解围失误,埋伏在远门柱的佐里奇将皮球推射入网。2-0,泰达队再次破门。

  41分钟,蔚山现代队18号文大成一次颇具威胁的头球攻门,被杨启鹏神奇般的化解。现代队率先换人,9号金信旭换下30号金孝基。上半场补时一分钟,蔚山现代发动反攻,头球攻门高出门楣。上本场比赛结束,天津泰达队凭借王新欣的精彩吊射和佐里奇的补射破门2-0领先蔚山现代队。

  下半场比赛双方均利用友谊赛之便对阵容进行了很大的调整,泰达队换上聊博超、马磊磊、张晓斌替下曹阳、毛彪、王新欣,赛前备受关注的试训外援加雷斯•埃德斯也将李本舰替换下场,身披14号球衣站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今天也是埃德斯30岁的生日。变阵之后的泰达队将奥吉塔顶在锋线上。马磊磊则出现在他熟悉的影子前锋位置。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天津队在中场控制球,回传后场的李玮峰,李玮峰长传左路,但队友没有领会李玮峰的意图,球出了边线。李玮峰本场比赛表现十分活跃。52分钟,于大宝就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裁判认为其拖延时间。59分钟,蔚山现代9号金信旭起脚打门被杨启鹏飞身扑出,现代队员接着补射,皮球又被杨启鹏破坏。

  60分钟,阿里汉用2号何杨将李玮峰换下。大头的首次亮相宣告结束。62分钟,泰达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皮球罚到前点,无人盯防的佐里奇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3-0,佐里奇梅开二度。此时,泰达队再次换人,胡人天换下于大宝。66分钟,蔚山现代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现代队球员的直接射门稍稍高出。70分钟,奥吉塔宝刀出鞘为泰达队将比分再次扩大。佐里奇后场断球后传给吴伟安,后者直塞给4号奥吉塔,奥吉塔突入禁区后晃过对方防守队员面对门将冷静施射,4-0!泰达队再次将比分改写。进球后的奥吉塔十分兴奋并作出空翻的庆祝动作。

  4球在手的泰达队开始稳定节奏,而金镐坤率领的蔚山现代队则一筹莫展。几次进攻也都无功而返。83分钟,蔚山现代发动快速反击,裁判吹罚了越位。86分钟,现代队再次发动进攻,但射门仍旧被杨启鹏扑出。小将杨启鹏今天的表现格外出色。全场比赛补时三分钟,蔚山现代队获得连续角球机会,但都未能改写比分。随着裁判的哨响,全场比赛结束,天津泰达队前后开花,王新欣、佐里奇、奥吉塔奉献的四粒精彩进球帮助球队大胜对手。泰达队也将于大年初四与广州恒大和香港南华队比赛的胜者角逐此次赛事的冠军。(搜狐体育 宋洋)

  天津泰达(4-5-1):25-杨启鹏;26-曹阳(45’,15-聊博超)、34-李玮峰(61’,2-何杨)、6-佐里奇、31-白磊;7-李本舰(14-加雷斯-埃德斯)、10-王新欣(32-张晓斌)、22-于大宝(63’,8-胡人天)、3-吴伟安、4-奥吉塔;20-毛彪(27-马磊磊)

  蔚山现代(4-4-2):31-崔茂林;2-李镕(45’,13-姜珍旭)、15-李宰诚、6-崔在诛、4-姜敏寿;7-高昌贤、20-胡安、18-文大成(68’,11-金茶彬)、8-高苏棋(17-郑大善);19-李珍浩、30-金孝基(41’,9-金信旭)

相关推荐:

·贺岁杯-李玮峰首秀铁卫两球 泰达4-0蔚山进决赛
·津门虎带刀后卫林立成奇观 佐里奇两球谁最尴尬
·李玮峰首秀遭搭档抢镜 锋线新援恐成阿里汉奇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