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李玮峰首秀遭搭档抢镜 锋线新援恐成阿里汉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7:59

    搜狐体育讯 新科中超亚军天津泰达参加“亚超杯”意欲何为?其中很大程度自然是源于考验新援。在亚超杯首轮4-0大胜蔚山现代一役中,天津泰达为新赛季引入的几位新援纷纷登场亮相,其中李玮峰受限于身体状态,个人表现逊色于佐里奇;新援前锋奥吉塔首秀建功;至于另一位新援澳洲人加雷斯-埃德斯则表现得相对低调。

李玮峰助泰达兔年开门红(查看组图)

  此番津门虎对阵蔚山现代一役,迎来首秀的李玮峰一时间成了关注的焦点所在。纵观本场比赛,李玮峰的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可如若对比此役梅开二度的佐里奇,李玮峰自然是要逊色一些。由于李玮峰在K联赛效力两个赛季,这令李玮峰在面对韩国球队时,在防守节奏、风格方面有一定的经验。李玮峰在比赛初段防守李贞浩时,两次一对一防守成功。而在随后防守金信誉时,李玮峰也展露出一定的高空防守能力。

  在这场4-0的大胜中,李玮峰踢了60分钟比赛,而在这6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李玮峰展露的个人能力,防守经验是毋庸置疑的。可是李玮峰受制于自身的身体状态,令其难以达到理想的比赛状态。除此之外,李玮峰和新球队也存在一些磨合问题,这导致天津防线在此役不同程度的出现了防守漏洞。不过必须注意的是,李玮峰在身体状态和磨合方面的不足,是可以得到改善的。所以单从此役来看,李玮峰首秀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除了受人关注的李玮峰之外,津门虎主帅阿里汉还在此役中派遣了一位新援前锋奥吉塔。不同于卢西亚诺那种强力前锋,奥吉塔是以影锋的姿态出现在本场比赛中,在本场比赛中,奥吉塔在影锋位置的表现也值得称道。奥吉塔和新球队固然也存在着一些磨合问题,但是奥吉塔还是凭借出众的个人技术,在比赛末端攻入了一粒精彩的进球。除了进球之外,奥吉塔在进攻端串联、直传球能力也有所展现。如此一来,奥吉塔很可能以进攻润滑剂的身份,成为阿里汉手中的一颗棋子。

  相对于李玮峰和奥吉塔,另一位澳洲新援加雷斯-埃德斯也获得了比赛机会。在下半时比赛中,埃德斯主要是在中场区域负责防守任务,可是通过比赛可见,埃德斯的对抗硬度不俗,但是在技术细节方面却着实是不敢恭维。再加上埃德斯和球队的磨合问题更为突出,这令埃德斯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仅仅称得上是勉强及格。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还有两个月,但是亚冠联赛却已经是迫在眉睫,所以如何尽快整合球队,最大程度利用新援补充球队,便成为了阿里汉的当务之急。而在此役4-0之后,三位强力新援的总体含金量还是不俗的,其中李玮峰和奥吉塔,很可能是津门虎在新赛季力争新高的重要筹码。(雨乔)

相关推荐:

·贺岁杯-李玮峰首秀铁卫两球 泰达4-0蔚山进决赛
·津门虎带刀后卫林立成奇观 佐里奇两球谁最尴尬
·李玮峰首秀遭搭档抢镜 锋线新援恐成阿里汉奇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