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冰舞短舞蹈黄欣彤/郑汛第一 日本姐弟组合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1年02月03日19:00
组图:亚冬会冰舞尽显美感 于小洋红装更添娇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 正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于今天正式展开了花样滑冰比赛的较量,在冰舞短舞蹈比赛中,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以53.11分暂列第一,日本利德姐弟组合以50.97分排在第二,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以50.70分位列第三。

  以俄国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爵士华尔兹》作为短舞配乐的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发挥很好。开场的同步捻转步很轻松,只是前行速度稍慢,中线步伐时,男选手有一个不是很明显的小踉跄,他们的规定舞步伐用刃不够稳定,这点需要加强。舞蹈的编排与音乐的配合还不错,特别是男伴的表演很幽默有趣,颇为生动。技术分28.70/节目内容分24.41,短舞蹈得分53.11排在第一位。

  日本的利德姐弟组合短舞蹈使用电影《亚当斯一家》原声中的探戈选段。二人在技术动作上发挥出正常水平,同步捻转步、中线步、托举都可圈可点,而且脚下滑行也越发流畅,技术分27.00/节目内23.97容分,短舞蹈得分50.97暂列第二。

  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的短舞音乐来自《蓝色多瑙河》中的华尔兹选段,规定舞步伐时,肢体语言的运用和音乐配合非常默契。不过后半段音乐的剪辑差强人意,相对凌乱而没有突出二人的特点,结束前的转体托举速度不够快,而且个别动作定级也出现问题。技术分27.90/节目内22.80容分,短舞蹈得分50.70暂列第三。

  哈萨克斯坦组合库切伦科/阿杜尼耶夫的表现不够理想,节目中出现两次摔倒,而且技术动作定级也受到影响,技术分17.12/节目内容分21.10,短舞蹈得分36.22暂列第四。

  因为训练水平和技术能力上与其他国家有较大差距,朝鲜组合洪艺庆/崔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技术分15.70/节目内容分15.73,短舞蹈得分31.43排在第五。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