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花滑双人短节目仅三组合参赛 庞清佟健稳居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9:32
组图:庞清佟健亮相亚冬会 隋文静韩聪俏皮可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 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今天拉开战幕,在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只有3对组合参赛,最终庞清/佟健虽然发挥一般,但还是以68.36分排在第一。而中国小将组合隋文静/韩聪则以59.22分位列第二,朝鲜组合李智花/杨元赫以53.60分排在第三。

  本届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原定有三个国家四队选手参赛:中国(庞清/佟健、隋文静/韩聪)、朝鲜(李智花/杨元赫)、哈萨克斯坦(沃比伦科/鲁迪),但赛前东道主两位选手却突然退出,结果出现整个双人滑只有三队选手参加的窘况,这就意味着不管选手发挥如何,只要顺利完成比赛,就必定站上领奖台。

  赛前中国花样滑冰队表示双人并没有夺金任务,但由于此前申雪/赵宏博已经连续四届获得亚冬会该项目冠军(96/99/03/07),对比目前三队选手的实力,庞清/佟健没有任何理由不第五次将这枚金牌收入中国队名下。

  重新换回歌剧《采珠人》选段作为短节目配乐的庞清/佟健今天发挥出正常水平,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落冰非常流畅,捻转三周的高度令人叹为观止,抛后外结环三周的质量可谓教科书,单人联合旋转的同步和速度也很好,不过在直线步伐这个动作上,二人的表现就需要加强,托举和螺旋线的完成中规中矩。不过他们的滑行状态一般,并没有拿出最好水平。技术分36.72/节目内容分31.64,短节目得分68.36排在第一。

  以美国乡村音乐作为短节目伴奏的中国实力新秀隋文静/韩聪,开场只旋转完成了阿克赛尔两周单跳,女选手的腾空高度还需要加强,同步性很好。捻转三周时,女选手使用了单手举过头顶的难度姿态,执行效果很好,抛后内点冰三周的高度、远度都非常理想,只是女选手落冰总是不够稳定,托举、旋转和螺旋线的完成很精彩,但是直线步伐编排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分34.42/节目内容分24.80,短节目得分59.22排在第二。

  国际赛场上名不加经传的朝鲜选手李智花/杨元赫今天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们完成了三周捻转、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抛后内点冰三周,难度可谓非常主流,不过在技术动作的设计与定级上,他们对规则的理解并不够透彻。联合旋转出现失误而被扣分,滑行也有很多瑕疵。技术分32.24/节目内容分21.36,短节目得分53.60获得第三。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