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恒大后腰位置人满为患 七将为首发暗战一人领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21:01

    搜狐体育讯 兔年首战,恒大告捷。凭借前锋穆里奇的灵光闪现,广州恒大1-0击败香港南华,新赛季首战试水成功。不过纵观全场比赛,恒大现在最引人注意的并不是前锋,而是球队的中场,确切说是恒大的后腰位置。新赛季在引进杨昊后,恒大目前有七名队员可以胜任后腰,而新赛季队伍并无两线作战的压力,恒大后腰位置上显得有点太过于人才济济,甚至可以说有些人满为患。

郑智和巴特起口角(查看组图)

  恒大主帅李章洙看重后腰球员,这在国安时代就有所体现。国安的黄博文、杨昊两名国足铁腰都是李章洙一手提拔上来,加上李章洙引进的马季奇,当年国安在后腰位置上配置堪称豪华,比赛中李章洙更有过三后腰的尝试。上赛季匆忙执掌恒大后,恒大的后腰球员明显不能让李章洙满意,于是在赛季初,李章洙要引进实力后腰的传言就闹得风生水起。马季奇、黄博文、杨昊这三名旧将先后与恒大传出绯闻,最终在亚洲杯上奠定了国足“第一腰”的杨昊如愿加盟。

  实际客观上看,恒大上个赛季的后腰配置并不算差。李岩拼抢能力强,又一脚不错的远射,他和冯俊彦构成了上赛季的主力双后腰。此外,李智塱、胡兆军、郑智三人也都可以出任后腰,除了位置漂移不定的郑智,李岩、冯俊彦、李智塱和胡兆军四人已经足以让后腰位置人员充足。当然,李章洙对此并不满意,新赛季他以优越条件吸引来杨昊,并许给他一个主力位置,加上同样可以打后腰的张琳芃,恒大在后腰位置上竟然有七员实力大将,着实令人惊叹。

  七人里张琳芃和郑智自然无须担心,后腰没自己的位置,那就后退一步出任中卫。本场贺岁杯首战,张琳芃就和郑智出任双中卫,构成恒大后防线最后一道屏障。而杨昊也基本可以高枕无忧,因为在转会时,恒大就许以杨昊一个主力位置,从比赛上看,杨昊也确实展现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新赛季只要不出伤病,杨昊锁定一个主力不成问题。那么,李岩、冯俊彦、李智塱和胡兆军就要为剩下的一个后腰位置进行争夺。

  本场比赛,李岩首发登场与杨昊搭档。从比赛的情况来看,李岩表现中规中矩,出色的体能也保证他踢满全场。而胡兆军则首发登场在前场左路和中路活动,不过收效并不理想,下半场被杨一虎换下,后者登场后异常活跃,胡兆军看起来还是更加适合在后腰位置活动。此外,冯俊彦在下半场替补杨昊登场,没有获得太多的表演时间。因此,从现有的情况看,除了杨昊,我们还很难得出谁在这场后腰之争中占据优势,或许只能随着球队不断磨合,李章洙才能选出最合适的人选。但不论如何,恒大在后腰位置上已经足够优秀,想要让球队有更大的提升,李章洙还需要在转会截止日到来前在其他位置上有所补强。(搜狐体育 李农)

相关推荐:

·恒大首秀全无银河战舰风采 舵手缺失攻击线自戕
·广东足坛名宿点出恒大缺陷 郑智防线将接受考验
·恒大后腰位置人满为患 七将为首发暗战一人领先
·吴坪枫肯定两国脚队友表现 期待恒大胜泰达夺冠
·津门虎大胜凸显中超菜鸟业余 阵容豪华不逊恒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