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有望一路杀进德国赛决赛 半决赛将是道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21:06
组图:丁俊晖5-1史蒂文斯

    搜狐体育讯 大年初一,丁俊晖在德国迎来了自己农历本命年的首场胜利。北京时间2月3日,2011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正赛首轮的争夺中,丁俊晖5-1轻取老对手史蒂文斯,晋级次轮。比赛中,丁俊晖手感并不理想,不过他不断提升的调整能力还是让他顺利闯关。

  首战,在比赛开始阶段丁俊晖的表现仍属上乘,轰出4杆50+。在与斯蒂文斯的争夺中,丁俊晖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展现了一名顶级大师的风采,进攻中长距离远台击打,轻松自如 的炸球,异常精准的出杆,在母球位置出现偏差时的调整能力都令人折服,防守中做“安全球”的准确走位都令斯蒂文斯感到巨大的压力。尤其是下半场比赛,在威尔士人反击的情况下,丁俊晖根本就没有给他上手的机会,轻松夺冠。当然,丁俊晖的抗压能力明显还有待提高。

  德国大师赛决赛采取17局9胜之外,半决赛则是11局6胜,其他比赛都是9局5胜制。德国大师赛的赛程为5天,丁俊晖迎来夺冠的良机。自从09英锦赛夺冠之后,丁俊晖的排名赛冠军荒达13个月。英国专家预测丁俊晖有望与特鲁姆普会师半决赛,不过,特鲁姆普首轮输给亨德利。丁俊晖有望与亨德利或塞尔比会师半决赛。

  在首轮战胜斯蒂文斯之后,丁俊晖下轮的对手很可能是艾伯顿,晋级前景非常光明,一路杀进决赛都不是决赛。从赛场上的淡定自若,到赛后注意调整自己,看得出丁俊晖对胜负看得越来越淡。

  半决赛将是丁俊晖一道很大的坎,换句话说,小丁能否夺冠,这场最关键,因为打到决赛,丁必然士气旺盛,只要不对希金斯,其他选手很难制造困难,夺冠希望非常大,当然,考虑到最近几年墨菲离开英国以外的城市进行的比赛成绩非常差,因此丁俊晖决赛最大的对手是希金斯或墨菲,因此,丁俊晖在半决赛打好了,自信心极大地提升,基本可以夺冠了。

  在经历了2010世锦赛之后短暂的低迷之后,本赛季下半段,丁俊晖打出了最近三个赛季最佳的状态,获得了PTC分站赛冠军,拿下了一个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头衔。凭借出色的表现,丁俊晖单赛季奖金位居所有选手第一位,年终排名首次跻身前4,这都刷新了中国斯诺克球手的历史最好排名。更让人欣喜的是,丁俊晖逐步褪去了青涩走向成熟,比赛经验日渐丰富。夺得2011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的信心大大提升。可以说,经历几个赛季的低迷徘徊后,小晖终于迎来了爆发之日,有望收获背靠背大师赛冠军。(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德国大师赛丁俊晖状态神勇 5-1胜史蒂文斯晋级
·丁俊晖兔年喜获首胜 火力不佳赢球更显难能可贵
·丁俊晖迎兔年排名赛首胜 神勇制胜能力谨防急躁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