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亚冬会花滑男单短节目东道主居首 宋楠暂列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22: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 正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于今天正式展开了花样滑冰比赛的较量,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东道主小将丹尼斯-谭以76.22分排在第一,日本选手町田树和无良崇人,分别以71.58和67.78暂列第二和第三。中国选手宋楠以66.54分排在第四,若能在自由滑发挥好,将有可能冲击一枚奖牌。

  在探戈之父皮亚佐拉的《布伊诺斯艾利斯之春》伴奏下,东道主名将丹尼斯-谭发挥堪称神勇。开场阿克赛尔三周单跳高度很好,只是落冰偏紧。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非常理想,后内点冰三周单跳也相当出色。三个旋转的定级不错,姿态控制稳定,只是转速稍慢。滑行感觉相当理想,基本功很扎实,只有17岁的可谓颇有前途。技术分42.04/节目内容分34.18,短节目得分76.22领跑男单。

  以俄罗斯民间音乐《黑眼睛》作为短节目配乐的日本选手町田树,开场的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干净利落,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勾手三周单跳的质量同样很好,在换足联合旋转时,他的一个姿态不够稳定,影响了完成质量,结束前的圆形步伐编排很紧凑。作为典型的日本风格,他的滑行用刃和速度都可圈可点。技术分38.19/节目内容分33.39,短节目得分71.58排在第二。

  日本选手无良崇人的短节目采用意大利音乐教父恩诺-莫里康为电影《卡里发的女人》所谱写的原声作为伴奏。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远度很好,阿克赛尔三周则是高度充分,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完成颇利落。旋转的姿态控制很稳,圆形步伐的编排非常华丽,执行情况也不错。技术分35.58/节目内容分32.20,短节目得分67.78暂列第三。

  本赛季刚升入成年组的中国选手宋楠短节目配乐是电影《梦之安魂曲》原声,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二跳落冰有惊无险。阿克赛尔三周单跳的落冰重心偏低,但控制住了。后内点冰三周单跳没有出现用刃错误。旋转完成很好,非常轻松。只是整套节目的编排则不够理想,没有充分体现宋楠滑行轻盈的个人特点。技术分34.90/节目内容分31.64,短节目得分66.54位列第四。可以预见,这个排名将会让宋楠为本届亚冬会花滑男单奖牌,爆发出最大潜力。

  中国名将吴家亮使用了电影《狙魔人》原声作为短节目配乐,开场原计划完成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第二跳只有两周。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落冰步法滑出,后外结环三周转体周数不足,导致翻身并手扶冰面。三个跳跃的失误,加上滑行速度较慢。技术分27.64/节目内容分26.89,短节目得分54.53排在第八。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