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张山担任教练得好评 中国飞碟队训练基地过春节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03日22:46

  华奥星空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刘襄琳)传奇人物张山兼任双向飞碟教练,世界杯选拔赛加大难度,中国飞碟队争分夺秒地备战伦敦奥运会,虽然今年的春节他们只能在贵州训练基地度过,但一切的付出都将是值得的,如果伦敦能带来盼望已久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去年年底,张山成为了国家双向飞碟队一名教练。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她上演了百发百中的传奇故事,与男子同台竞技登顶,那也是迄今为止中国飞碟队获得的唯一一枚奥运金牌。如今,43岁的她仍然执着坚定,并且仍然毫无保留地热爱着飞碟这项运动,她曾经说愿一直打下去,直到发秃齿摇,但当国家飞碟队缺少一名双向项目教练时,她又毅然选择了竞聘任教,她说:“中国飞碟队需要第二枚奥运金牌,我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实现。”

  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表示,张山刚任教一个多月,她本身是运动员,自己又带了五个队员,最近她最大的感触就是累,和过去当运动员时不一样,以前做运动员时该休息就休息,现在不一样了,要考虑更多的事情,但从现在来看执教整体效果还不错。“因为她自己是运动员,很能理解运动员的心理。”

  除了带队员,张山还要和队员们竞争唯一的一张女子双向的伦敦奥运会门票。在近期进行的两场2011年世界杯选拔赛中,张山获得了一个资格,但仅仅是过了第一关,因为在开赛前还将进行队内考核,从4个备选人中挑出3个状态最好的参赛,在此前的世界杯选拔赛中获得最终参赛权没有如此不易。

  而在总教练孙盛伟看来,如此“苛刻”的选拔赛对于锻炼队伍却相当有益,他表示:“总局领导也反复要求改变训练观念,按比赛条件训练,这次选拔对于提高训练质量确实起到了很大作用,既符合项目特点,又能随时让运动员保持不松懈、努力的状态,提高成绩可靠性。”

  本次飞碟队选拔赛本身也增加了强度,比如女子双向原本资格赛75靶增加为100靶,对运动员承受负荷能量提高,减少偶然性,可以看出来,中国飞碟队对于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正在做最大的努力,渴望在那里将获得第二枚奥运金牌的愿望实现。

  因为放假时间有限,中国飞碟队队员们今年的春节也将在贵阳的“大家庭”中度过,看看春节联欢晚会、放放鞭炮、去市里逛逛街、晚上吃顿好的唱唱歌,就成了他们今年春节所有的节目。而明日——大年初二,中国飞碟队将离开贵州训练基地前往四川进行第二场冬训,此后在两站世界杯结束后,中国飞碟队将在3月底返回北京。(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