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姚滨肯定双人滑新老组合表现 望队伍涌更多新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4日01: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3日发自哈萨克斯坦)北京时间2月3日 第七届亚冬会花滑比赛开始首日争夺,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只有3对组合参赛,最终庞清/佟健以68.36分排在第一,小将组合隋文静/韩聪则以59.22分位列第二,朝鲜组合李智花/杨元赫以53.60分排在第三。

  本届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原定有三个国家四队选手参赛,但临近比赛前,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选手沃比伦科/鲁迪突然退出。“哈萨克斯坦选手临时弃权没上,就三对选手参赛,但发挥都不错,包括朝鲜选手,庞清佟健旋转上稍微不同步,其他技术动作发挥质量都还比较高,抛跳、捻转、托举,单人跳都完成还不错。”比赛结束后,花滑总教练姚滨点评说。

  姚滨介绍,在来哈萨克斯坦之前,庞清和佟健相继感冒,使得两人对于本次比赛的准备并不充分,“先是庞清发烧了,刚好,佟健又发烧了,训练也不得不做一个调整,没有按计划去做,说实话,他们的体能到什么程度,我们都不是非常清楚,发烧以后,体力下降非常大,就是到这里以后都不是很好,特别是佟健,总是感觉无力。”

  教练认为,大病初愈的庞清/佟健在短节目中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不过,他认为,后天的自由滑对两人的体力来说可能会是一个考验,”原来大赛前都有上量训练,这次没有铺垫,今天还可以,但后天长节目估计需要顶一下。”

  按照姚滨介绍,此次亚冬会重点就是在练兵,因此,除了庞清/佟健外,小将韩聪/隋文静也第一次参加了这样的综合性大赛。对于今天两人的表现,姚滨同样给予了肯定,“他们表现也不错,难度很高,因为年轻,这就是年轻的好处,有很多大运动员做不了动作,小队员能做,另外还有一些托举,都发挥都不错。”

  申雪/赵宏博退役之后,很多人在寻找中国花滑的下一个领军人物,对此,姚滨表示还很难去界定,“原来的老大,老二,老三是根据年龄来排的,现在很难说谁会是领军人物”他说,不过,他也希望接下来会有更多实力接近的“老四”“老五”涌现出来,这样,中国的双人滑才能长久的兴盛下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