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带刀后卫:津门三将入围 威峰齐上榜(组图)

吴曦
1/10

吴曦

2011年02月04日18: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不知是中国前锋火力不够,还是我们的后卫进球功夫确实了得,近两年在中国足坛“带刀后卫”一词相当流行。不过中超里能助攻的后卫不少,但能助攻还能进球的后卫却不算太多,比如国足红人荣昊,虽然助攻能力堪称亚洲一流,但他在联赛中却鲜有进球,因此不能算作真正的“带刀后卫”。在此,搜狐体育为大家整理出现役中超十大“带刀后卫”,入围的球员均是现役中超球员,在近几个赛季他们不仅展现出良好的助攻能力,而且攻击火力全开,为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第十名——吴曦

  吴曦生于1989年,是近两年涌现出的一员出色边后卫。08年19岁的吴曦还在乙级联赛中效力,却已经成为国青和国奥的主力右后卫。吴曦边路出色的助攻能力引起了中超球队的注意。2009年11月17日,上海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宣布吴曦签约加盟申花队!很快,吴曦就在年轻的申花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个赛季,吴曦25次出场17次先发,贡献了3个进球两次助攻。而在去年的亚运会上,吴曦绝杀吉尔吉斯斯坦的一幕令人过目难忘,全新一代“带刀后卫”正在成长。

  

(责任编辑:贾凡)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