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深圳迎来“大运年” 市民春节积极投身体育锻炼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04日16:13

    新华社深圳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在2010年度过三十岁生日的深圳特区,2011年8月将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今年春节期间,不少深圳市民在和亲朋好友团聚之余,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参与户外健身,让“大运年”的春节过得更加充实、愉悦。

    从除夕开始,深圳气温逐渐回暖,白天天气晴朗、春风拂面、阳光明媚,晴好暖和的天气激发许多市民到公共场所健身活动的热情。大年初二上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公园内宽敞的练拳、练舞广场上,数十位老年人正在聚精会神打太极、跳扇舞,不少小孩也在广场上欢快地放起风筝。

    退休老人戴先生打完两趟陈式太极拳后告诉记者,20多年前的春节很多人都离开深圳返回家乡,东湖公园里面空荡荡,“但现在不一样,大年初一照样有很多人来这里爬山散步、打拳跳舞,比以前热闹多了。”

    记者从深圳市体育局了解到,自元旦过后,深圳市各区就纷纷开展与春节有关的体育活动,各街道、社区的具体活动包括围棋沙龙、三人篮球赛、拔河比赛、登山健身、乒乓球擂台赛、自行车赛、太极拳剑等,加起来有近100场之多。

    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四,福田体育公园、福田体育中心、黄木岗网球中心、莲花体育中心、景田体育中心等福田辖区公共体育场馆全部免费开放,向市民送上免费“礼包”。大年初一下午,20多个年轻人在福田体育中心的两个篮球场上飞奔拼抢,挥洒汗水。已经打了半个多小时篮球的深圳市民小蔡说,“打牌不如打球,到这里出出汗肯定比宅在家里强。”

    “这几年,深圳市的公共体育设施不断改善,给我们普通百姓健身提供了很多便利,希望将来政府能继续在这方面加大投入,”6年前到深圳工作至今的范伟说。“还有不到200天,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就会在深圳举行,相信会有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关注大运、参与大运。”

    在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一家健身会所工作的周教练提醒说,利用难得的春节长假进行运动,有助于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但不能希望通过几天锻炼就能有效增强身体素质,健身必须依靠科学指导,否则反而会欲速不达。春节假期之后还要注意长期坚持锻炼,比如在乘地铁、逛商场的时候,不要乘自动扶梯、多走楼梯。”

    为进一步激发“大运年”的全民健身热情,推动群众体育健康发展,深圳今年还将举办“迎大运·筝飞翔”2011年深圳大学生风筝艺术节、迎大运自行车绿道骑行、千人轮滑迎大运、迎大运万人踏青走鸀道等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