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星麦克戴斯:联盟一流大前 老而弥坚37岁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4日16:26
麦克戴斯绝杀湖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凭借老将麦克戴斯0.1秒的补篮绝杀,马刺在客场以89-88险胜湖人。对于37岁的麦克戴斯而言,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上演绝杀好戏可谓难得。尽管麦克戴斯目前仍然还有一年合同在身,但是此前麦克戴斯曾表示,本赛季将是他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因此或许以后再很少有机会再看到这位老将表演。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位老将:

  个人资料

  全名:安东尼奥-麦克戴斯

  出生年月:1974年9月7日

  身高:2.06米

  体重:111公斤

  出生地:密西西比州奎特曼

  毕业院校:阿拉巴马大学

  选秀情况:在1995年第1轮第2顺位被快船选中后被交易至掘金

  偶像:马刺名宿“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

  职业生涯:

  在麦克戴斯16年的职业生涯中,麦克戴斯曾效力过掘金、太阳、尼克斯、活塞和马刺,其中掘金和太阳他都曾两次加盟。在掘金时期,是麦克戴斯个人职业生涯处于巅峰的时候,不论是进入NBA的头两个赛季,还是此后又被太阳交易到掘金,他都是当时球队中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不过后来由于膝盖伤势,麦克戴斯的状态直线下滑,直到后来加盟活塞之后才慢慢找回状态。在2009年他选择加盟了现在的东家马刺。

  个人能力:

  麦克戴斯进入联盟以来就被认为是最一流的大前锋,不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都有很出色的技术,尤其是在脚步移动方面更是如此,经常让防守队员难以捉摸,除此以外,他拥有一手漂亮的中投,这也是他至今还活跃在联盟的一大重要原因。而在防守端,他的篮板球意识最为出色,而他的灵活脚步也能够帮助他在对位对手大前锋时卡住位置。

  个人荣誉:

  在新秀赛季曾入选过“最佳新秀阵容”,在1999年2月28日,对阵灰熊比赛中得到职业生涯至今的最高分46分,在2000年4月15日对阵快船的比赛中得到21个篮板,为职业生涯最高,同时曾代表美国队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并最终夺冠。

  精彩时刻:

  对于麦克戴斯而言,他的职业生涯早期属于他个人表演,直到后来加盟活塞以及马刺之后他才有机会随球队在季后赛中表现。尤其是在活塞队中,他是替补席上最为关键的角色。他连续5个赛季随活塞进入季后赛,其中在2005年活塞总决赛大战马刺的比赛中,他最为出彩,尤其是在与邓肯的对位中,他毫不落下风,数次利用中投给予对手打击。(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