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亚冬会花滑女单短节目日本前二 中国分列四五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1年02月04日19:22
组图:女子单人滑短节目 中国小花上演天鹅舞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 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第二个比赛日揭开战幕,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号称“浅田真央接班人”的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以54.48分排在第一位,她的队友今井遥以54.02分暂列第二,韩国选手郭敏贞以52.65分位列第三。中国选手张可欣和耿冰娃,分别以47.74和47.18分排在第四和第五。

  以爵士歌曲《跳跃的杰克》作为伴奏的日本新秀村上佳菜子,被日本国内媒体和花滑爱好者称为“浅田真央接班人”。开场原计划是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但第一跳落冰稍微犹豫了,第二跳只接了一周。还好后内点冰三周三周与阿克赛尔两周单跳质量都颇高。旋转时的姿态稍差,需要进一步提高。直线步伐的质量很好,总体的滑行相当出色,年龄不大,但很好的驾驭了爵士舞风格,令人印象深刻。技术分27.72/节目内容分26.76,短节目得分54.48排在第一。

  在一首吉普赛风格的音乐伴奏下,日本小将今井遥发挥出正常水平。虽然开场原计划的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出现摔倒,但两跳周数都很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高度很好,只是起跳前的准备时间偏长。滑行速度颇快,这点非常有潜力,表演已经颇有感觉,加上不错的旋转和步伐,技术分30.53/节目内容分24.49,短节目得分54.02位列第二。

  韩国选手郭敏贞的短节目配乐是帕海贝尔的《D大调卡农》,今天她发挥理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后内结环三周和阿克赛尔两周单跳都顺利完成,三组旋转定级和质量都不错,只是滑行用刃的感觉还是差强人意。技术分29.85/节目内容分22.80,短节目得分52.65暂列第三。

  中国小将张可欣的短节目采用加拿大吉他乐手的《印度之歌》作为伴奏。开场是很漂亮的勾手三周,起跳力度和高度充分,连跳稍微保守了,只做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滑出很流畅,她原本第二跳能接三周。旋转的定级非常不错,滑行很轻松,只是速度较慢。因为年龄较小,在音乐表达上还有欠缺。技术分26.40/节目内容分21.34,短节目得分47.74位列第四。

  在流行歌曲《一切为你》的伴奏下,中国选手耿冰娃开场的勾手三周单跳空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落冰的一刹那,身体姿态也很正常,但没有想到突然小跳了一下,最终摔倒,而且没有接上连跳。但之后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和阿克赛尔两周很不错。旋转和步伐的能力也非常均衡,表现力很出色。技术分24.56/节目内容分23.62,短节目得分47.18暂列第五。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