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深圳红钻转会动态

深足选帅为何难于上青天 囊中羞涩功利足球遗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5日05:18

    搜狐体育讯 年前皇马主帅卡罗不满俱乐部的下课条款而与深圳队分道扬镳,使得深圳队这部选帅的悬疑片不得不持续下去。董事长万宏伟曾表示要在正月初六敲定主帅的人选,而现在距离万总承诺的时间已经仅仅只剩三天,好在最新的消息是特鲁西埃要来中国执教深足。不管特鲁西埃最终能否成行,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让深足球迷折戟万分——在中超各队强力备战的同时,只有深圳队一家还在唱着“主帅在哪里”的悲伤曲调。

  2008赛季深圳红钻队的主帅问题实在是困扰人心,2008年1月,深圳队为了球员更好的度过冬训,聘请了麦超担任主帅,但是在联赛第一轮打完后,这位救火主帅便被俱乐部以城运会征召为名解雇,而麦超也成为了当年中超联赛下课的第一人。紧接着张增群上任,但是在赛季结束就被俱乐部告知不会与其续约,随后谢峰出任救火教练。2009年1月20日,范育红出任深圳队主教练,在8月10日,范育红就因战绩不佳被谢峰顶替。赛季结束后,谢峰投奔朱广沪,深圳队再次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虎年春节的大年初六才敲定了高歌奇,后者带领深圳队在赛季初曾一度高唱凯歌,但是随着赛程的深入,后期投入不力使得球队最终勉强涉险保级。赛季结束后高歌奇未能获得球队的一纸续约合同,不得不遗憾回国。而今,球队再次面临“无帅”的局面,我们不禁疑惑,是什么让近几年深圳队的选帅问题这么纠结?

  资金跟不上 球员直呼做深圳球员比民工还难

  深圳队和中超各强一样,年年赛季前都会表示一下新赛季的雄心壮志,但是在其高亢的口号下面,却是资金不到位,拖欠球员工资等问题。这最具代表性的当属2009年的拖欠球员工资事件,先是在2009年的9月20日对阵亚泰队前夕,球队诸多主力球员以请假为由选择罢训来“警告球队”。紧接着,深圳队被外援马里科以欠薪为由上告国际足联。最终这场欠薪闹剧一直持续到了2010年的12月份才算了结。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拖欠球员工资的事情在2004年和2007年也曾出现过。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首先得解决生计问题,但是在俱乐部长期欠薪的情况下,任凭球员如何真诚也难奈俱乐部的“狠心”。于是久而久之,球队出现军心涣散的情况,为求一场胜利,俱乐部常常要像包工头一样,向球员承诺尽快解决问题。但是凡事都有一个度,日子久了球员的心态也会发生变化,长期的基本要求得不到解决就逐渐导致球员在场上的诸多“不作为”,而此行为的直接受害者就是球队的战绩,战绩不力之下谁背黑锅?显而易见的这个“罪魁祸首”就只有让教练来作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