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喜获马加特新春大礼 德比首秀后前景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5日06:02

    搜狐体育讯 大年初三的凌晨,效力沙尔克04的蒿俊闵迎来了球队的鲁尔区德比死敌多特蒙德。尽管加盟球队一年有余,但是蒿俊闵却还从未在鲁尔德比里亮相过。一如蒿俊闵亚洲杯归来后,马加特时常将其放入大名单以备不时之需。本场比赛,中国球星再次坐上了替补席。

  虽然在德比战上素来不落下风,但是在本赛季的联赛里,多特蒙德可谓一骑绝尘,将其他17支德甲球队远远甩在身后。沙尔克则超级慢热,虽然冬歇期前有过连胜势头,但是现在只是排名第9,还需要为欧战资格苦苦努力。考虑到两队目前在士气和实力上的差距,主帅马加特选择了避其锋芒,适当回收的策略。而在球队阵容上,马加特派出了全部主力。

  比赛的进程完全有利于多特蒙德一方。上半场开场10分钟内,多特蒙德连获三个单刀机会,但是诺伊尔的神勇表现力保沙尔克城门不失。蒿俊闵则在上半场末段便被马加特安排进行热身。下半场开始后,沙尔克中场局面稍微好转,但是帝王蓝却还是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只能靠劳尔、法尔范和胡拉多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给对手零星的骚扰。

  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正当中国球迷以为蒿俊闵又只能在场边枯坐90分钟时,马加特给了蒿俊闵一份新年大礼。第80分钟,蒿俊闵登场了!要知道蒿俊闵上一次在联赛里亮相还要追溯到联赛第8轮,沙尔克2-2战平斯图加特的比赛。当时蒿俊闵在第85分钟替补登场。

  换下胡拉多的蒿俊闵第一次踏上鲁尔区德比的赛场。不过,中国球星甫一登场便出现致命失误。他在中场被对方后腰本德断球。后者迅速发动反击,格策禁区内得球趟过出击的诺伊尔,推射空门,可惜皮球击中立柱弹出。刚刚上场明显身体还有些紧的蒿俊闵险些成为球队丢球的罪人。而他因为反抢本德,还被主裁判补了一张黄牌。

  短暂的紧张之后,蒿俊闵开始找到感觉。第85分钟,他在前场左侧拿球后,连续摆脱对方两名后卫防守,再想人球分过趟过第三名防守球员失败了。之后,蒿俊闵先后数次与对方巴西中卫桑塔纳正面交锋,均不落下风,显示了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最终,沙尔克客场如愿拿到1分,蒿俊闵则完成了自己鲁尔区德比首秀。

  虽然只是短短10分钟的时间,但是蒿俊闵终于还是完成了进入2011年后代表沙尔克的第一场比赛,而且还是在如此重要的鲁尔区德比上。事实上,从亚洲杯归来后,蒿俊闵凭借在卡塔尔的抢眼表现,马加特一直对其相当关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那记精彩任意球,马加特也收看到了视频。虽然还无法在球队首发阵容立足,但是蒿俊闵连续出现在比赛大名单,已经证明了马大帅对中国球星的青睐。

  与此同时,蒿俊闵的场上位置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比起上半赛季基本都是以边后卫的身份亮相,蒿俊闵如今替补出场更多出任边前卫。聪明的马加特自然明白,比起蒿俊闵在防守端的种种不足,其在进攻中的特点还是能为球队做出贡献的。

  如今,沙尔克04在德国杯杀入四强,德甲联赛里也有希望竞争欧战资格。眼看如拉基蒂奇、琼斯等强援纷纷出走,新援又大多是查里斯特亚斯、卡里米等过气球星,状态不错的蒿俊闵只要能把握住替补登场的机会,就很有希望成为马加特心目中进攻端的常备人选。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