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德甲-蒿俊闵鲁尔德比首秀染黄 沙尔克平多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2月05日05: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3时30分,2010-11赛季德甲联赛第21轮的重头戏,中国球员蒿俊闵所效力的沙尔克04客场0-0逼平领头羊多特蒙德。本场比赛,蒿俊闵进入比赛大名单,在第80分钟替补队友胡拉多登场,表现不错。这也是蒿俊闵时隔12轮后再次得到亮相德甲的机会,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亮相鲁尔区德比。查看更多留洋球员新闻>>

  两支球队本赛季的表现迥异。多特蒙德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目前积51分超出第二名12分之多;上赛季的亚军沙尔克则十分落魄,联赛排名第9,争取一个欧战资格都有些困难。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沙尔克04主场1-3告负。这场第136次鲁尔区德比,多特蒙德缺少苏博蒂奇和香川真司两位核心球员,沙尔克则让能派遣出场的主力悉数登场。刚刚引进的加纳国脚安南首发登场迎来自己的处子秀,蒿俊闵也赢得了进入大名单的机会,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另外,中后卫梅策尔德回到熟悉的为司法轮球场,对阵曾经效力7个赛季的旧主。

  第2分钟,格策在禁区边缘的低射被诺伊尔倒地扑出。1分钟后,诺伊尔及时出击用头将多特蒙德的长传反击球解围出边线。第4分钟,诺伊尔又在小禁区边缘用身体挡出巴里奥斯的单刀球。第6分钟,诺伊尔又稳稳扑住了对手的倒钩射门。第10分钟,巴里奥斯突入禁区后的左脚劲射,皮球偏出。

  第16分钟,格罗斯克罗伊策左路连续突破沙尔克三位后卫将球传到禁区前沿,巴里奥斯横向带球后的右脚射门,诺伊尔将球扑出底线。第21分钟,诺伊尔又用出色的预判封住了库巴(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的单刀球。回过头来,胡拉多中场右路策动攻势,可惜劳尔未能在禁区内触到他的传球。

  第28分钟,法尔范中路强行突破,可惜在禁区边缘自己脚下拌蒜,皮球出了底线。第31分钟,劳尔中圈附近逼抢多特蒙德后卫脚下球,胡梅尔斯解围出现失误,克鲁格给还在本方半场的劳尔送出致命直塞球,劳尔得到单刀机会,可惜助理裁判却想当然举旗示意劳尔越位。沙尔克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被助理裁判扼杀。

  第34分钟,巴里奥斯接到格策的挑传再次形成单刀机会,可惜巴拉圭前锋带球稍显犹豫,结果在梅策尔德的逼防下仓促起脚捅射,皮球偏出。第36分钟,胡拉多禁区外的远射高出横梁。第43分钟,施密茨边路防守库巴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半场结束,凭借诺伊尔的神勇发挥,沙尔克暂时0-0战平多特蒙德。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0分钟,巴里斯奥接到格策分球,禁区内左脚劲射,皮球高出横梁。第54分钟,巴里奥斯抢在霍维德斯之前禁区内抢点捅射,诺伊尔都已经缴枪,可惜皮球击中立柱出了底线。1分钟后,沙尔克完成了下半场最精彩的传接配合,克鲁格右路传中,劳尔禁区内将球顺到中路,胡拉多的射门动作在多特蒙德后卫干扰下没有完成。

  第61分钟,本德撞倒法尔范吃到黄牌。第64分钟,多特蒙德前场断球形成反击,巴里奥斯头球回顶,本德禁区边缘的劲射又被诺伊尔扑住。1分钟后,格罗斯克罗伊策放倒胡拉多再次吃到黄牌。施密茨选择直接打门,皮球被魏登费勒直接摘下。

  第72分钟,多特蒙德率先作出调整。志在三分的克洛普换上莱万多夫斯基加强攻势。第75分钟,马加特也在中场做出调整,帕帕多普洛斯换下中规中矩的安南。第76分钟,胡拉多接到劳尔的快发任意球禁区内右脚低射,魏登费勒用腿封堵了西班牙两位球星间的绝杀配合。1分钟后,诺伊尔先是出击到禁区外用身体封堵了巴里奥斯的挑射,接着又回到禁区稳稳接住库巴的吊射。

  第80分钟,蒿俊闵登场换下胡拉多,中国国脚第一次亮相鲁尔区德比。蒿俊闵上一次在联赛里亮相还要追溯到联赛第8轮,沙尔克2-2战平斯图加特的比赛。当时蒿俊闵在第85分钟替补登场。第84分钟,蒿俊闵中场丢球,多特蒙德形成反击。格策趟过出击的诺伊尔后有些重心不稳,他的右脚射门再次击中立柱。蒿俊闵还因为丢球后反抢本德战术犯规被补了一张黄牌。第86分钟,蒿俊闵前场连续摆脱晃过了多特蒙德两名后卫,再想人球分过趟过第三名防守球员失败了。第89分钟,蒿俊闵倚住强壮的桑塔纳将球分给队友。显然经历了亚洲杯的洗礼,蒿俊闵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相当不错,他现在只是需要马加特给他更多的出场机会。最终,蒿俊闵的出场帮助沙尔克04在客场拿到1分,球队0-0逼平了联赛领头羊多特蒙德。

  沙尔克04(4-2-2-2):1-诺伊尔/:22-内田笃人,21-梅策尔德,4-霍维德斯,13-施密茨/12-克鲁格,40-安南(75’ 14-帕帕多普洛斯)/17-法尔范,18-胡拉多(80’ 8-蒿俊闵)/7-劳尔,25-亨特拉尔(87’ 31-德拉克斯勒)。

  多特蒙德(4-2-3-1):1-魏登费勒/26-皮施切克,15-胡梅尔斯,27-桑塔纳,29-施梅尔策/8-沙欣,22-本德/16-布拉什奇科夫斯基(89’ 10-齐丹),19-格罗斯克罗伊策(72’ 7-莱万多夫斯基),31-格策/18-巴里奥斯。

  主裁判:维纳尔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