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战小丑小晖手握两优势 有望化解上半区最大阻碍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1年02月05日08:38
组图:丁俊晖5-2艾伯顿进8强

  2011德国大师赛即将进入关键阶段的争夺,1/4决赛丁俊晖将遇到真正的对手,他就是“莱切斯特小丑”塞尔比。从最近双方的走势看,丁俊晖手握不小的胜机。但丁俊晖要注意避其锋芒,因为不甘心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出局的塞尔比明显是有备而来,丁俊晖需从一开始就占到先机,方有取胜的绝对把握。

  前两轮比赛中丁俊晖赢得都相当轻松,一方面是因为他刚刚从温布利大师赛载誉归来,无论信心与状态都处于较好的水平。其次对手不是很强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首位对手史蒂文斯在最近几次交手中无一例外败在了他的杆下,这一次也是如此。丁俊晖四杆50+,最终5-1大比分击败对手一点也不出奇。而次轮对手艾伯顿也好不到哪儿去,之前11次交锋,丁俊晖9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排名赛已经有5年没有输给过艾伯顿了。这一次丁俊晖面对“磨王”的缠斗,一开始丁俊晖有点磕磕碰碰,但在被对手2-2逼平之后,丁俊晖大发神威,不仅连胜三局将对手制服,还在最后两局先后连轰单杆100分和124分,打得艾伯顿毫无还手之力。可以说丁俊晖用自己精准的进攻和强劲的连续得分能力好好给磨王上了一课。

  接下来塞尔比显然更难对付。与丁俊晖一样,塞尔比也是一位上升势头迅猛的80后佼佼者。三周前丁俊晖刚刚在久负盛名的邀请赛温布利大师赛封王,而塞尔比在温布利大剧院早已取得过辉煌的战果,已经连续三年打入决赛,并且两次完成登顶。其中2010年初他更是在决赛以一局优势击退奥沙利文,完成了第二次折桂的壮举。

  但对丁俊晖来说也有不错的消息,那就是最近两位选手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走势。今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一鼓作气夺得冠军,而塞尔比则马失前蹄,首轮被马克-金淘汰出局,前三年连续冲进决赛的势头戛然而止。

  其次,丁俊晖在职业积分排名赛中比塞尔比更“拿手”,到目前为止丁俊晖已经取得四个排名赛的冠军,其中两次更是在第二大排名赛英锦赛上夺得的。而塞尔比在取得2008威尔士公开赛后冠军后就一直迟滞不前,因此丁俊晖在职业排名赛中比塞尔比更有心理方面的优势。

  不过从本届德国大师赛前两轮比赛看,不可忽视的是塞尔比完全是有备而来。前两轮塞尔比一直在全力以赴,并且打出了极佳的水准。首轮他同样5-1大胜邦德,次轮他更是引人瞩目地5-3击败其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势头让人生畏。

  好在经历磨练的丁俊晖已经变得相当成熟,在大型赛事中他更能打出自己的兴奋点,遇弱则强,遇强也能更强。因此接下来的1/4决赛只要丁俊晖不放松警惕,在战略战术上避其锋芒,再接再厉拿下塞尔比将不是个难题。一旦实现这个目标,后面无论是马奎尔还是多特,都将更加容易对付。那样的话,实现冲进决赛的目标也就扫除了最大的障碍。(MY147 罗小平)

相关新闻:

·小晖缠斗击溃磨王艾伯顿 破百完胜展示王者气势
·德国赛-丁俊晖单杆破百 5-2击溃艾伯顿晋级八强
·盘点丁俊晖职业赛五大福将 胜艾伯顿昭示进决赛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