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亚冬会王霏破纪录夺金 连续第二届夺该项目金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2月05日08:49

  第七届亚冬会昨天继续进行,在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霏以1分58秒36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这是她连续第二届夺得该项目金牌。

  29岁的王霏是中国女子速滑长距离项目的领军人物,4年前的亚冬会上她就连续夺得女子1500米和3000米两个项目金牌。虽然随着年龄增大体力有所下降,王霏仍然凭借出色的技术成为中国女子速滑领军人物,此前的女子3000米比赛中她获得铜牌,本场比赛她矢志夺金,结果不负众望。

  女子1500米比赛,中国队以王霏和吉佳参赛,王霏从起跑阶段就发挥出色,占据领先位置后一直牢牢控制着局势。同组的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实力不俗,但始终无法超越王霏,最终王霏以1分58秒36夺得冠军,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2分00秒49的亚洲纪录。这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上获得的第9枚金牌,也是中国队亚冬会历史上的第80枚金牌。

  又讯 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日前透露,他们将在本届亚冬会后暂别国家队。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