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欧洲十年最强联赛英超第一 德甲法甲差距比较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2月05日08:54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21世纪第一个十年(2001—2010年)欧洲最强联赛排名,英超联赛力压各大联赛位居榜首,西甲、意甲、德甲、法甲分列其后。

  欧洲最强联赛排名的计算方法是以各国顶级联赛中每个赛季前5名的球队在联赛、杯赛以及欧洲、世界俱乐部比赛时所取得的成绩计算出分数,最后再将分数累计并计算平均值进行排名。过去十年来,英超在九个赛季中都是单赛季得分最高的联赛,因此获得十年最强联赛并不意外。这份排名中,英超得分为11.5160分,西甲以11.1200分位居第二,最近四个赛季以来西甲对英超的领先地位发起了猛烈追击,并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超越英超获得单赛季最高分,然而英超的长期领先优势依然未能被超越,西甲只能屈居第二。

  其他联赛中,意甲积分距英超和西甲最近。德甲、法甲积分差距相对较大,短时间内难以对前三强构成威胁。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