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篮协表态:不是考虑姚明的时候 健康是最重要的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05日10:28

  2011年男篮亚锦赛将于9月在武汉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日前明确表示,希望姚明伤愈后能回归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此言一出,就引起多方关注。支持者有,反对者也有。不少反对者感叹:“难道中国男篮没有姚明就不行了吗?可是姚明总有退役的一天啊!”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他表示,“现在还不是考虑姚明打不打亚锦赛的时候。打不打比赛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健康。”胡加时强调,姚明届时打不打比赛要根据其身体情况决定。

  今年的亚锦赛成绩将决定亚洲哪支球队能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奥运会男篮比赛共12队参加,除东道主和世锦赛冠军自动获得资格外,欧洲和美洲各有两个名额,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各一个名额,奥运会选拔赛再产生3个名额。如果中国队不能在亚锦赛上夺冠拿到亚洲区惟一的名额,就只能参加明年举办的奥运会选拔赛,与欧美强队争夺。4年前,参加北京奥运会男篮选拔赛的有法国队、德国队、巴西队这些实力在中国队之上的球队。换句话说,中国队如不能拿到亚锦赛冠军,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非常渺茫。亚锦赛对于中国男篮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去年11月10日,姚明在比赛中脚踝又发生应力性骨折。今年1月6日,他接受了手术,医生说他最快也要到今年10月才能重回赛场。如果姚明9月随国家队征战亚锦赛,可能将影响他的伤情恢复。

  昨晚,记者致电“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他表示,姚明有为国效力的意愿,就算不能亲自出场,也希望能到武汉为中国队加油。不过章明基也认为,一切都要看姚明的身体恢复情况,毕竟现在距亚锦赛开幕还有8个月。

  客观地分析,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夺冠的困难不小。2009年天津亚锦赛,中国队在决赛中负于伊朗队,仅获亚军。正是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篮管中心强烈希望姚明能在伤势恢复的情况下归队征战亚锦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