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教练持证上岗引质疑 李金羽模式如何约束职业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5日11:35

    搜狐体育讯 上海青年报讯 记者 陈敏 近日,被誉为“黄埔二期”的第二期国内职业级教练培训班正式结业,洪元硕、范志毅等16名教练完成学业即将获得国内顶级联赛执教资格。算上他们及之前“领证”的32人,全国目前获同等执教认证者不足50人。尽管一方面足协推行“持证上岗”,但是另一方面在足协直接掌控的国字号球队中“无证”则非常常见。

  从去年开始,足协严格要求中超中甲主教练“持证上岗”,这也引发了很多“怪现状”。上个赛季率领恒大成功冲超的韩国人李章洙,由于没有“上岗证”不具备中甲主教练资格,无奈之下,主帅一职只能在名义上让位于李春满。去年联赛开端,有“银河战舰”之称的陕西中新,球队报名表主帅一栏的名字是宫磊,朱广沪的职务是球队领队;长沙金德报名表主帅是雷纳托,郝伟则是助理教练;青岛的郭侃峰同样是球队助理教练,报名表上的主教练则是约万诺维奇……

  中超俱乐部可以想办法绕开规定来支持一些熟脸执掌球队,而国字号事实上也在做这样的事情。曾经竞聘为国奥队主教练的刘春明,手上就没有证书,因此在去年下半年被足协以“进修”之名支离国奥队;此前统领青少年国字号多年的贾秀全,也是在去年年初才具有相应的资质。今年年初,还没有教练员上岗证的李金羽与中国女足汇合,专门负责中国女足前锋的训练,尽管被认为效果不错,但是这种模式还是得到了外界的质疑。“足协正在推行持证上岗,如果国字号都可以私人邀请,那么还怎么来约束职业球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