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中国军团

冬季两项女子4x6公里接力 中国队险胜日本摘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带鱼
2011年02月05日14: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第七届亚冬会,冬季两项女子4x6公里接力赛中,哈萨克斯坦队队以1:25:17.0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在比赛过程中,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体现了强大的集团优势和突出的个人能力,尤其是最后出场的队员克鲁斯塔勒娃(KHRUSTALEVA Yelena),在射击赛中五发全中后,早早的将金牌收入囊住。

  相对于哈萨克斯坦的轻松夺金,中国队的银牌就显得来之不易。本来在第三名队员徐瑛徽以1:04:43.6的成绩完成比赛后,仅仅落后第一名哈萨克斯坦队1:31.2,并且领先日本队多达两分多钟。但第四个出场的中国队员柳圆圆在射击中出现失误,被罚四圈。日本队队员趁机缩小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中国队与日本队在最后关头的激烈争夺成为整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最终,中国队顶住压力以微弱的优势战胜日本队摘银。此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队员依次是王春丽、唐佳琳、徐瑛徽、柳圆圆。

  这个项目决赛共有四支队伍角逐奖牌。日本队队获得该项目铜牌,而韩国队遗憾与奖牌擦身而过。

  现代冬季两项是雪上运动项目之一,历史悠久。它是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运动。要求运动员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每滑行一段距离进行一次射击,最先到达终点者即为优胜。(搜狐体育 带鱼)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