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王霏多金实至名归 赛前领队就预言可获佳绩(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05日12:41
速滑女子1500米卫冕破纪录

  亚冬会·聚焦

  昨天下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中国速度滑冰老将王霏以1分58秒37,打破速滑女子1500米亚洲纪录,并卫冕成功。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主任、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表示,王霏夺冠不意外,打破亚洲纪录也不意外。

  名次 国家/地区 金 银 铜 总数

  1 哈萨克斯坦 23 18 15 56

  2 韩国 11 9 10 30

  3 日本 9 18 12 39

  4 中国 9 7 11 27

  5 伊朗 0 0 2 2

  6 蒙古 0 0 2 2

  亚冬会奖牌榜

  之前的女子1500米亚洲纪录,就是王霏在2007年长春亚冬会赛场创造的,2分01秒49。目前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是加拿大名将辛迪克拉森保持的1分51秒79。

  在王霏出场之前,中国选手吉佳与韩国选手卢善英第3组登场。吉佳起跑并不占优势,随后她试图调整,但韩国选手卢善英没给她任何超越的机会,以1分59秒27第一个冲过终点,这个成绩已经打破了王霏在2007年创造的亚洲纪录,吉佳的成绩是2分01秒85。

  上届冠军王霏与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处于第4组。比赛开始后,外道的王霏发挥非常稳健,娴熟的弯道技术和滑行能力使她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王霏在最后两圈发力,以1分58秒37率先撞线,这个成绩打破了卢善英刚刚创造的1分59秒27的亚洲纪录,小平奈绪的成绩为2分01秒07。随后出场的选手,没有一人能超过王霏的1分58秒37,王霏夺冠,韩国选手卢善英夺取亚军,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夺取季军,吉佳获得第6名。

  与于静和王北星不同,王霏擅长中长距离竞逐。昨天下午在亚冬会打破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亚洲纪录后,人们对这员老将发出赞叹之声。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说:“王霏曾在2004至2005赛季滑出过1分54秒多的成绩,她具备雄厚的实力,因此她滑出1分58秒37很正常,打破亚洲纪录也在预料之中。其实赛前我就感觉她能夺冠,只是没向大家透露。”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