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亚冬会老将滑出新感觉 王霏用金牌再度找回自己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2月05日14:29

  经历了辉煌、低谷,去留之间的徘徊,29岁的王霏,今天在阿斯塔纳速滑馆里,用一枚金牌再度找回了自己。

  这枚女子速滑1500米金牌,4年前的长春亚冬会上就曾挂在王霏的胸前。今天的卫冕告诉对手,也告诉她自己:王霏仍是亚洲最出色的女子长距离选手。

  去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王霏本已决定退役。因为受伤病困扰,她在冬奥会上的表现“差得自己都接受不了,真是不想练了”。失意中仓促做出的决定,没过多久又被动摇。再度回归冰场的王霏,在不如意中苦苦坚守。

  坚守并不容易,练了21年滑冰的她,不仅收获了无数奖牌,更有如影随形的伤病。这个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王霏表现平平,就在今天的比赛中,先于王霏出场的韩国选手卢善英以1分59秒27的成绩,打破了王霏2007年亚冬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

  “压力真的很大,我的表情都有些僵硬”,王霏坦言,这一刻似乎有多年前初登赛场时的滋味。场边,教练梁林花平静地冲她点了点头。王霏说:“往常她都会嘱咐很多,这次没有,因为她太了解我了,压力要靠自己去释放。”深呼吸,出发,娴熟的过弯,直道加速,耳边只有越来越紧的风声。冲线,大屏幕上打出成绩——1分58秒37。她成功了。

  “这是我这个赛季在平原场地上滑出的最好成绩,”王霏说:“阿斯塔纳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赛场,给人五彩缤纷的感觉,很兴奋,也很幸运。”走下赛场,王霏和梁林花紧紧拥抱在一起,师徒二人这两年的坎坷,都化在一声“谢谢”之中。

  “这次(退役后)回来,对滑冰,我好像又有了新的感觉。我会坚持下去的,直到真的练不动的那一天。”

  (本报阿斯塔纳2月4日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