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王霏破纪录再攀新高峰 中国老将摘金牌再铸辉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2月05日14:44

  本报阿斯塔纳今晨专电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昨天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室内滑冰体育场进行,在众人瞩目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老将王霏以1分58.37秒的成绩蝉联冠军,并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作为中国女子速滑长距离项目的领军人物,王霏在本届亚冬会发挥十分稳定,此前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收获了一枚铜牌。昨天,共有11名选手参与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争夺,王霏与日本的小平奈绪在第四组同场竞技,王霏启动迅速,一开始就占得先机,并以出色的技术动作一直处于领先,最终王霏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为是1分58.36秒,打破了此前由她自己保持的2分00.49秒的亚洲纪录。韩国选手卢善英和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分获该项亚军和季军。

  29岁的王霏是目前中国女子速滑队年龄最大的选手,在四年前的长春亚冬会上,状态正佳的她一人独揽女子1500米和3000米两枚中长距离金牌。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表示本届比赛王霏夺得一金一铜实属不易,作为队伍中的老大姐,王霏训练一直很刻苦,但受膝伤影响,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她的训练一直不太系统。“尽管女子3000米卫冕失利,但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王霏发挥出了最佳水平。赛前我们知道她能拿到这枚金牌,打破赛会纪录我们也并不觉得意外。”肖华说。 (迟昕欣)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