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东北百姓春节期间乐于户外健身 享受亲近大自然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05日16:14

    新华社长春2月5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现在冬季的东北人,已经不像过去一样猫冬了,蓬勃地开展室外活动已经是东北人的一种时尚生活,”长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尹维萍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当日是大年初三,第31届吉林省新春桥牌联谊赛在长春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这次有200人参与的智力竞技活动也拉开了长春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的序幕。正月十五之前,这座城市还将陆续举办羽毛球联谊赛、围棋联谊赛、净月潭徒步等多项活动,预计将有5000市民参与其中。

    春节长假已过四天,长春市的大部分健身俱乐部、游泳馆、武馆在这几天里都处于“休眠”状态,但是市民们的健身习惯却并未因此受到影响。记者连日来走访时了解到,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更乐于参与户外健身来为身体“充电”,并充分利用持续回暖的天气享受亲近大自然的健康感觉。

    大年初一以来,中国东北地区的平均温度基本保持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且风和日丽,这为民众提供了难得的健身休闲良机。几天来,长春市净月潭滑雪场日均游客接待量都达到了饱和,总经理刁闯告诉记者:“春节七天假期我们有望接待1.5万名游客。”在长春南湖公园,每天都有数千名市民自发地组织徒步、滑冰、秧歌、健身操等活动。此外,市内多个全民健身路径上,每天也都活跃着许多强身健体的百姓。

    23岁的长春市民吕鹏告诉记者:“现在虽然是春节假期,但也没有必要天天在家大鱼大肉胡吃海塞;这是难得的放松身体和心理的好机会,每天约上几个朋友做做运动,比打麻将健康多了。”

    “现在过年的气氛不像早先了,对我们老年人来讲,就是把身体养好,不给家人添负担,这也是对家庭最负责的事,所以我每天坚持冬泳5分钟,”70岁的杜桂珍大年初一在松花江边抹了抹脸上的霜告诉记者,“我坚持冬泳有10多年了,即使是春节也从不耽误,这项运动让人生病少、有精神头。”

    春节期间到底有多少东北百姓在回暖的冰天雪地中健身已无从统计,尹维萍对此评价说:“过去在东北,去室内场馆健身是一种时尚,现在随着人们健康理念、科学健身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户外运动,登山、徒步、滑雪、冬泳等体育项目已经成为许多东北百姓生活中的一部分。春节的价值不仅仅是团圆、喜庆、合家欢乐,更有健身和健康。”(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