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90后速滑小将创个人最佳 常超:将来会滑得更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05日20:14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2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当地时间2月5日进行的第七届亚冬会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比赛中,中国90后小将常超滑出了7分30秒35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第五位。“将来我会滑得更好!”小姑娘信心满满地说。

  女子5000米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两位90后选手,分别是92年出生的常超和93年出生的王舰露。“两位小将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国际综合性赛事,主要是积累经验,锻炼队伍。”坐在看台为小将们加油助阵的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说。

  常超与东道主选手URVANTSEVA Yelena同组。发令枪响后,常超一马当先,对手紧随其后,但常超始终没给对手超越的机会,最终以7分30秒35率先冲过终点,这也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滑得不错,除了倒数第二圈有些降速,其他环节都还可以。”对于小将的表现,肖华给予赞许。

  滑出个人最佳,常超也很高兴。“之前我在新疆参加全国冠军赛时发烧了,所以有段时间没练。不过最近恢复得还不错,对今天的成绩也挺满意的。”第一次参加亚冬会,常超以为自己会紧张,“但进入比赛氛围后反而不紧张了。上场前我跟自己说,如果能拿前三,一定会尽力去拼的!”

  中国女子中长距离整体水平不高,此次常超虽创造了个人最佳,与冠军得主日本队的穗积雅子(HOZUMI Masako)还是有着不少的差距,后者的夺冠成绩以7分09秒23,韩国选手(PARK Doyoung)以7分15秒63获得银牌。“跟她们相比,我欠缺的地方确实挺多的。比如经验、基本技术。但我相信今后自己会滑得越来越好!我们也会努力缩小与世界一流选手的差距。”常超发出誓言。

  另一位中国小将王舰露以8分02秒61排名全部参赛选手的第六位。(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