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连战磨王有不同结果 防守制约其王者之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5日22:54
组图:丁俊晖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在2011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的一场1/4比赛中,丁俊晖1-5不敌塞尔比被淘汰出局,原本实力接近却最后遭到惨败,丁俊晖完全被对手压制。而值得注意的是丁俊晖上轮的对手则是老磨王艾伯顿,丁俊晖完胜对手而本场对阵有着新磨王称号的塞尔比,却打出了完全不同的结果,小晖面对防守类型的选手还是显得办法不多,防守能力也成为了制约丁俊晖王者之路的一个技术瓶颈。

  对阵两磨王防守不占任何上风

  丁俊晖上轮的对手是艾伯顿,后者年轻的时候曾经被称为最为难缠的选手,不仅防守出色耐力十足,而且进攻能力也同样十分出色,正是凭借这点艾伯顿连夺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和丁俊晖的比赛中,上半场四局比赛两名选手同样是陷入了僵局中,尽管艾伯顿进攻上成功率不高,但是防守令丁俊晖开始出现急躁的情绪,半场两名选手战成2-2平,可以说丁俊晖上半场不占丝毫优势。而小晖的最终完胜对手,最主要的还是出现在下半场的进攻爆发,连胜三局完胜对手,而回看比赛艾伯顿的进攻失误给了丁俊晖太多机会,而且年事渐高的艾伯顿在体能上也有不足,所以丁俊晖能够后程完胜对手。

  今天比赛丁俊晖的对手新磨王塞尔比,一位同样年轻的选手,和丁俊晖一样是新生代的代表性人物。比赛中丁俊晖首局表现堪称完美,单杆拿下118分零封对手。但随后比赛中塞尔比果断的改变战术,在第二局和丁俊晖经过了长达一个小时的缠斗最终拿下这局,长时间的鏖战使得丁俊晖渐渐力不从心,随后比赛中丁俊晖手感下降进攻接连出现失误。而塞尔比不同于艾伯顿,丁俊晖即便失误艾伯顿也很难单杆拿下高分,而塞尔比则是进攻能力非常出色,比赛中丁俊晖除了第一局和最后一局外,其余各局都是塞尔比率先上手,而且一上手就是去的30多分的领先优势。防守的劣势加上对手不逊于自己的进攻能力,最终丁俊晖只得接受完败的结果。

  防守制约其王者之路

  此前丁俊晖更多的瓶颈出现在心里上,但如今丁俊晖虽然年岁的增长,心里能力已经非常的强劲,所以在最近两个赛季成绩大幅度提升,而丁俊晖在技术环节上依旧还是存在着短板,那就是防守能力还称不上顶尖。丁俊晖的防守能力和一般选手相比无疑要出色很多,但是面对艾伯顿塞尔比这样的防守高手时,丁俊晖劣势还是显示了出来,而防守能力上的不足很可能制约丁俊晖继续进步,成为了其称王的一项短板。

  丁俊晖此前的克星墨菲,虽然防守功力并不算顶尖,但是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具有耐心非常能“磨”,丁俊晖此前心理素质不够成熟时面对墨菲屡屡显得急躁而最终失败,在心里各方面成熟后,近年来面对墨菲已经是胜多负少。但塞尔比还不同于墨菲,塞尔比不仅仅非常具有耐心,而且防守功力非常的出色,安全球斯诺克到位率惊人,使得丁俊晖几乎没有安稳的上手机会,像丁俊晖这种依靠出色手感比赛的选手,遭遇到塞尔比这样的选手将会非常困难,这也是奥沙利文屡屡输给塞尔比的原因。在新生代选手中,墨菲和罗伯逊已经拿下了世锦赛冠军,马奎尔最近两个赛季低迷,丁俊晖和塞尔比将是新天王的有利争夺者,而且这个对抗还将持续很多年,丁俊晖必须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才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击溃塞尔比,完善自己的技术,扫清王者之路的一切障碍。

  (风清扬)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