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拼劲全力仍被扣圈 中国速滑中长距离出路在哪?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05日22:55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2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当地时间2月5日进行的第七届亚冬会男子10000米比赛中,两位中国选手李佰林、宋兴宇拼劲全力,仍被对手扣了将近两圈,最终以14分15秒53和14分22秒18分列第七和第八位。他们的成绩与冠军得主、韩国名将李承勋相差了1分多,后者以13分09秒74夺冠,并打破了由自己此前保持的亚洲纪录。

  “李佰林、宋兴宇都是国内10000米的佼佼者,比赛中他们也确实很努力,但由于我们的整体水平太低,所以滑起来都被扣了圈。”中国速滑队教练邓绍新赛后无奈地说。同为亚洲选手,差距缘何如此之大?“这跟我们的训练理念和思维没有变化有关。”邓绍新说,“过去以为是我们的人种不行,所以中长距离很难搞上去,后来通过反思,认为这种思想对训练是一个障碍。”

  日本和韩国特别是韩国的中长距离实力非常强。韩国队在冬奥会上还获得过5000米第二,10000米冠军。“这些成功的例子也给我们的训练提出了一个新问题。”邓绍新说,“现在,我们仍在延用50年代的训练模式,即便有变化,也是在过去的训练基础上修修补补。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中长距离停滞不前,与对手差距越来越大的一个原因。”

  如何改变现状?“我觉得应该像前一两年那样走出去请进来。”邓绍新说,“把高水平外教请到中国,并不是说他们执教一两年,我们的水平就会有多大的提高,而是通过这种方式把国外先进的训练理念带到中国,来改变我们的沉旧思想。走出去的目的也是一样的。”(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