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中国冰舞亚冬会夺冠 选手赛前失眠赛后感谢国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2月05日23:41
组图:冰舞俊男美女引关注 黄欣彤郑汛演绎柔情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5日发自哈萨克斯坦)虽然经过周洋一事,“感谢国家”变得有些戏谑的味道,但在亚冬会上夺得金牌后,冰舞选手黄欣彤/郑汛还是首先感谢了国家。

  “我觉得要感谢的人真的很多,睡不着觉的时候也在想,但首先感觉我们还是要感谢国家对冰舞项目大力支持,把送我们出国训练,学习新的东西,我们希望国家还能支持我们,继续把我们送出去学习提高。”郑汛说,除此之外,他还要感谢自己的教练,编舞老师,以及所有支持冰上舞蹈的冰迷,“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才会走得非常好。”

  北京时间2月5日,第七届亚冬会花滑赛场决出冰舞金牌,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以总分129.75力压日本的利德姐弟夺金,这也是本届亚冬会中国队第10枚金牌,也是两人的首枚亚冬会金牌,这之前,他们在上届比赛中获得亚军。

  “能够拿到这枚金牌感觉挺高新的,算是实现了我们的目标吧。”黄欣彤说。这次比赛,他们的目标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本赛季从一开始,就在为亚冬会做准备,不论是编排,还是训练,针对比赛,针对日本选手,取长补短地编排了这套舞蹈。”也因为没有退路,无论是黄欣彤还是郑汛,赛前都感受到了不小压力。

  “比赛之前,感觉一直睡不踏实,睡觉的时候总会想比赛的动作等等。”但在今天拿到金牌后,郑汛笑颜“今天一定会睡好。”

  今天的自由舞比赛,黄欣彤/郑汛的配乐是电影《雨中曲》,“这是一个经典的老电影,看过的人都知道,主要说的是两个人的爱情故事,他们经历波折最终走到一起。”黄欣彤介绍说,由于国际滑联新规定要求,一套节目要有两次或者三次明显的节奏变化,编舞老师将原声带的几个部分剪接在一起。

  为了更深入地理解故事内容,两人把这个电影也看了很多遍,“我都忘记看了多少次,但在编舞的时候,舞蹈老师已经在编排的时候就把重点告诉了我们,我感觉表达得还不错吧。”黄欣彤说,这是他们都非常希望的一套节目。

  对于黄欣彤/郑汛来说,拿到亚冬会的冠军,本赛季的最大目标已经完成。不过,两人在谈到未来时表示还需要努力,“拿冠军虽然完成我们的目标了,但过了今天一切从头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往下走,下面还有很多比赛等着我们。”郑汛说,至于2014年的索契奥运会,他表示自己会尽量保持竞技水平,“如果下届奥运会还有机会,我们一定会争取。”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