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庞清佟健亚冬会花滑夺冠 “世锦赛之王”首问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5日23:55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阿斯塔纳消息:在5日进行的2011年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决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冬奥会银牌得主中国名将庞清/佟健首度问鼎亚冬会冠军,使中国代表团本届亚冬会的金牌数上升至11枚,在第6个比赛日结束后排名奖牌榜第四位。

  此前几届亚冬会上,申雪/赵宏博从未让双人滑金牌旁落。此次,虽然老将退役,饱受感冒困扰的庞清/佟健依然志在捍卫中国荣誉。双人滑自由滑是今日全天赛事的压轴,由于只有两对中国选手和朝鲜组合出战,完成高质量抛跳和捻转的庞清/佟健轻松摘金。二人为中国队夺取该项目“五连冠”的同时,也检验了训练成果,达到了为世锦赛练兵的目的。世青赛冠军隋文静/韩聪虽然未能完美演绎抛四周跳,但高超的技术难度和日臻成熟大气的表演帮助他们毫无悬念地夺取了银牌。

  在此前结束的冰舞自由舞角逐中,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延续了短舞蹈的出色发挥,力压日本利德姐弟收获冠军。

  速度滑冰两项考验选手耐力和意志力的比赛中,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承勋以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的成绩斩获男子10000米冠军;同为亚洲纪录保持者的日本选手穗积雅子成功夺取女子5000米金牌。

  雪上项目今天决出了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和定向滑雪5个小项的冠军归属,东道主选手依靠项目设置上的优势大包大揽了全部金牌,以28枚金牌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收获12金的韩国队。日本与中国同为11金,但前者凭借更多的银牌数坐稳第三名。

  明天,结束最后7个赛项的争夺后,本届亚冬会将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