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特维斯赛季首帽耗时21分钟 18粒英超进球换31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6日01:57

    搜狐体育讯 “请你不要再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用这句歌词来形容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特维斯并不为过。曼城3-0完胜西布朗维奇之战,特维斯仅用了21分钟便完成了本赛季的首个帽子戏法,蓝月亮也兵不血刃地轻取对手将3分装进了口袋。

  先来回顾一下特维斯本场比赛的闪耀片段:开场仅3分钟,特维斯的右脚垫射就击中了门柱,4分钟后野兽给巴里传了一脚好球,可惜后者的射门没有踢正部位。第17分钟,科拉罗夫为曼城制造了点球机会,特维斯一蹴而就帮助主队领先。仅仅5分钟后,特维斯就在前场左肋与席尔瓦打出经典撞墙式配合后杀至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中的,曼城取得了2球领先优势。好戏还没有完,第38分钟,科拉罗夫的传中打在了禁区内补防的托马斯的手臂上,主队再获点球良机,特维斯的抽射直入球门左上角,阿根廷人用时21分钟就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特维斯本有在比赛中上演大四喜的机会,第78分钟巴里禁区右路得球后传到门前,野兽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不可思议地高出,阿根廷射手若能再冷静一些,本场比赛的表演将更加完满。

  特维斯本场比赛的效率有多高?数据可以说明一切。根据《卫报》的赛后统计,特维斯6次射门即攻入3球,成功率高达50%。除此之外,特维斯25脚传球成功20次,4次一对一全部成功。《天空体育》为特维斯打出了9分的全队最高分:“他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时刻,他本应收获更多进球。”

  与西布朗维奇一战独中三元后,特维斯的英超进球数达到了18球,仅落后贝尔巴托夫1球暂居射手榜第二。如果再加上足总杯的2粒进球,特维斯本赛季为曼城出战26场即斩获20球,状态相当火爆。2006年借道西汉姆联登陆英超以来,特维斯的表现可谓芝麻开花节节高,他在英超处子季成功帮助铁锤帮保级,转投曼联之后,他不仅随队夺得了2次英超冠军和1次冠军杯,还在2008/2009赛季联赛杯1/4决赛曼联5-3击败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上演了4射1传的神迹。2009年转会曼城后,特维斯在上赛季与布莱克本和维冈竞技的联赛中分别戴帽。野兽本赛季的首个帽子戏法有些姗姗来迟的味道,但阿根廷人的火热状态足以令曼城欣喜无比。

  作为曼城的晴雨表,特维斯的作用举足轻重,难怪当他在去年12月递交转会申请后,蓝月亮高层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好在野兽最终回心转意选择了留守。与饱受伤病困扰状态起伏不定的巴洛特利以及尚未融入曼城战术体系的哲科相比,特维斯的稳定表现有目共睹,曼城进攻桥头堡既有超强的个人能力,又善于同队友打配合,所以他总能成为令对手心悸的梦魇。在特维斯本赛季进球的11场英超比赛中,曼城取得了10胜1平的成绩,换句话说,他的进球直接让球队拿到了31分。视破门如拾草芥的特维斯若能保持状态,曼城实现本赛季杀入英超前四的最低目标绝对不成问题。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