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新秀技术分力压庞/佟 不满银牌期待世青赛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6日02: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5日发自哈萨克斯坦)首次参加亚冬会,便拿到一枚银牌,但15岁的小将隋文静还是不满意,在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时,她直瘪嘴。

  “我感觉今天发挥并不是很好,平时训练水平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在抛四中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摔倒了,此后的情绪也稍微受了些影响,也失误了,我自己感觉不是很满意。”隋文静说。

  隋文静/韩聪是中国双人滑的后起之秀,拿到过世青赛,大奖赛总决赛青少组等重要比赛的冠军,本赛季转战成人组,并在总决赛中取得拿到一枚铜牌。此次亚冬会,由于参与双人滑角逐的就三对选手,拿牌是必然的,但韩聪说,首次参加这种大赛,他还是觉得有些紧张。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隋文静/韩聪自由滑中最后一个出场,他们的节目沿用了上赛季的卓别林电影《城市之光》。据了解,由于两人尚未出名,他们并没有得到像其他老三对选手那样的待遇,编舞也不是出自名家之手,“我们的编舞老师是曾经亚洲的冰舞冠军,但他并不是职业编舞,在拜托他很久后,才帮忙编了这个节目。”小选手自己说道。

  由于年纪较小,隋文静/韩聪在一些技术动作上占据着优势,“比如捻转的有些动作,大队员不能做,但他们能做,这是他们年轻的特点决定的。”总教练姚滨赛前就如此说。因为年龄小,身体轻,隋文静/韩聪能完成“抛四周”等高难度动作,只可惜,在今天的决赛赛场,传说中的动作还是没能展现在观众面前。

  开场的抛后内结环四周时,隋文静严重失误,双足落冰导致摔倒,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她再次摔倒。“其实当时自己也没有什么想法,但就是滑得太紧了,动作做得不是很充分。”小姑娘之后解释说。但除了这两个失误外,世青赛冠军其余的动作都完成得可圈可点,自由滑技术分打到64.80分,甚至超过了庞清/佟健的61.14分。

  只可惜,在节目内容方面,新老选手还有差距,隋文静/韩聪的55.52分比师兄师姐的66.40分少了10分以上,最终,第三次参赛的庞清/佟健摘得金牌,新秀组合获得第二。

  韩聪说,通过亚冬会的争夺,他们也学到不少,“我们现在还小,主要是从失误中找出问题加以改进,这次比赛,我们也看到了庞清/佟健,大哥哥,大姐姐完美的演出。”他特别提到了艺术表现力,他说通过这次比赛,自己发现表演在整套节目中起到的作用举足轻重,“在表演成熟性方面,庞清/佟健之间的那种细腻程度我们还表现不出来,接下来还需要加强艺术表现的能力,另外,他们技术动作也是非常棒,非常成熟,我们看起来则稚嫩一些。”

  结束了本次亚冬会,韩聪/隋文静将回到北京,短暂的一周训练后,他们又会远征参加世青赛的争夺。“争取世青赛能够拿到吧。”韩聪没有说出“金牌”二字,已经夺得过一次世青赛金牌的他肯定的说,“虽然拿了,今年还要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