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庞清/佟健短暂退役效仿申/赵 二人能否再现传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06日06:36

  ■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张顺亭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白志标

  在仅有3对参赛选手的情况下,老将庞清/佟健昨天又毫无悬念地夺得本届亚冬会的自由滑第一,加上短节目成绩,如愿拿到自己的首枚亚冬会金牌,然而这有可能是庞清/佟健的最后一届亚冬会,因为两人将短暂退役。在结束了亚冬会双人滑短节目比赛后,庞清/佟健向媒体宣布了这一消息。两人打算暂时离开国家队休整一段时间,不过在索契冬奥会前还会“复出”,申雪/赵宏博在2007年世锦赛后选择了暂别国家队,随后又在温哥华冬奥会前复出并夺冠。显然,庞清/佟健也希望能复制这段历程,事实上,两人无论是搭档时间还是职业经历乃至情感之路都类似申雪/赵宏博。

  以退为进只为冬奥会

  相似指数:★★★★

  从1992年开始搭档双人滑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夺冠后退役,申雪/赵宏博两人搭档走过了18个年头。而从1993年正式搭档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假定”退役,庞清/佟健在赛场上的携手时间将达到21年。申雪/赵宏博夺得3届世锦赛冠军、两次冬奥会季军、一次冬奥会冠军以及众多大奖赛冠军;庞清/佟健则夺得两届世锦赛冠军、同样众多的大奖赛冠军以及一届冬奥会亚军,现在独缺一枚冬奥会金牌。

  庞清/佟健与申雪/赵宏博,这两对同样来自冰城哈尔滨的中国花滑名将可谓沿着同一轨迹行进。“老大”申雪/赵宏博率先进入国家队,成为首对获得世锦赛双人滑冠军的中国选手,5年后庞清/佟健也成为国家队成员,在人们的质疑声中成为中国的又一对世界冠军。

  申雪/赵宏博在最后一次冬奥会之行前选择了暂别国家队,而温哥华的夺冠也显示出两人的短暂离开有利于裁判打出感情分,“最后一搏”、“38岁高龄”都成了裁判加分的因素。如今庞清/佟健也正循着这样的轨迹来规划自己剩余的职业生涯道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