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第10帽射手榜反超C罗 被誉21世纪斯蒂法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6日08:17
幻灯:梅西比利亚庆祝

    搜狐体育讯 一周前,当记者问起穆里尼奥对于自己的皇马在联赛的夺冠前景时,葡萄牙人给出了两个观点:一、银河战舰还没有失去希望,除非和巴萨的分差被拉大到10分;二、巴萨也没有铁定冠军到手,先要看看下周发生些什么。下周?皇马主帅的指向很明确,在他看来,红蓝军团很可能在主场遭到马德里竞技的狙击。然而,一周过去,随着马竞的三球惨败,巴萨的领先优势也扩大到了10分。对于狂人,罪魁祸首是谁?就是那个05/06赛季被他称作“戏剧之都演员”的阿根廷人,莱奥-梅西。

  “梅西摧毁了斯蒂法诺的纪录”,《每日体育报》这样书写着标题;“大梅西,小马竞”,《阿斯报》这样赞叹着阿根廷人的神勇;至于《马卡报》则玩起了文字游戏,将“跳蚤 ”的名字首字母M替换了“印象深刻”(impessionante)一词中的字母P,将这场比赛的全部荣耀授予巴萨10号。是的,巴萨获胜的关键在于进球,大胜的关键在于很早进球,而这两点任务,都在梅西脚下毫无悬念地得到了完成。开赛仅17分钟,阿根廷人就帮助球队敲开了马竞的大门。“跳蚤”在右路带球内切,马竞后卫且战且退,结果费利佩不幸和乌伊法鲁西撞在了一起,梅西见状毫不犹豫起脚射门,将皮球打入德赫亚把守的大门。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个进球,马德里竞技重新“超越”塞维利亚,以12次城门失守的数据成为阿根廷人在西甲联赛中进球最多俱乐部。

  对马竞来说,仅仅过了11分钟,他们就再次被梅西“巩固”了这个令人难堪的纪录。第28分钟,比利亚禁区前直传,洛佩斯拦截未果,将皮球漏给了禁区内插上的阿根廷人,后者当然不会放过这样一蹴而就的机会,轻松将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入网幄。巴萨vs马竞,2比0,梅西vsC罗,23比22,阿苏格拉纳军团和阿根廷人完成了双重超越。但显然,巴萨10号还想着如何将差距进一步拉大。第66分钟,梅西带球突破被马竞球员放倒,在主罚任意球之际,趁着向裁判抗议对手人墙没退出足够距离的时候突然发难,一脚射门击中对手门柱,却因为这次进球心切吃到一张黄牌。

  不过,这个夜晚注定是属于梅西的进球之夜。第78分钟,梅西再次带球突破中直塞禁区,将皮球分给反越位成功的比利亚,后者射门被门将挡出,阿根廷人从后插上,和一名马竞后卫同时抢到第二落点,只见阿根廷人用一个非常规动作轻轻一点,抢在摆开架势解围的戈丁前面,将皮球送入马竞大门。于是,在全场球迷“德赫亚,你真糟糕”的呐喊中,巴萨10号完成了本赛季又一个帽子戏法,并以24个联赛进球独自领跑西甲射手榜。有意思的是,梅西和马竞之间,总是会被帽子戏法联系在一起,阿根廷人2009年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苦主也是床单军团。而本场比赛也是梅西职业生涯上演的第10个帽子戏法,在此前的9次中,除了马竞之外,皇马、特内里费、瓦伦西亚、萨拉戈萨、阿森纳、塞维利亚、阿尔梅里亚、贝蒂斯是另外8个牺牲品。

  赛前,《每日体育报》专栏记者卡萨诺瓦就撰文表示,如果非要选择,阿根廷人将是本场比赛最理想的MVP球员。原因很简单,还有什么比一个代表红蓝的阿根廷人终结另一个代表白色的阿根廷人50年前创造的连胜纪录更加美妙的呢?“从这点来看,巴萨对阵马竞的比赛将成为一个特殊的象征,一个独特的标示,代表的最好的梅西和巴萨,从此取代了斯蒂法诺的皇马。”这样的观点同样也得到了马竞主帅弗洛雷斯的肯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就如此说道:“梅西是我所看到的最佳球员,他就是21世纪的斯蒂法诺。”

  那么梅西自己呢?阿根廷人对自己的本场表现自然感到满意:“我很高兴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尤其是战胜马竞这样伟大的球队。”此外,对于重登射手榜榜首,巴萨10号显得并不在意:“我从来没有担心过是否能成为最佳射手,我担心的是球队是否能保持这种状态,不断取悦我们的球迷。现在,我们的心思全在联赛和欧冠上,至于国王杯决赛,不管皇马届时的状态是好是坏,那都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