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最佳拍档更胜猎豹伊布 MVP进球超皇马全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6日08:20

    搜狐体育讯 马竞的球门总是对梅西敞开,但对比利亚却总是紧闭着。上半程巴萨客场2比1击败马竞,这居然是比利亚在西甲联赛中首次战胜床单军团(不包括代表希洪竞技在西乙联赛中赢得的胜利),那场比赛为巴萨进球的是梅西与皮克,回到诺坎普再战马竞,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比利亚依旧没能取得进球--但这并不重要,进球并不是衡量球员表现的唯一标准,比利亚在本场比赛中未能攻破马竞球门,却为球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梅西的3个进球全部都与他有关,如果说梅西是蝙蝠侠,那么比利亚就是罗宾,如果说阿根廷人是福尔摩斯,那么他就是华生,他不是故事的主角,但却是支撑起这个故事的不可缺少的人物。

  梅西的帽子戏法很华丽,但如果没有比利亚的鼎力协助,他是不可能完成任务的。第16分钟,比利亚在中场偏右的位置将皮球直线输送给梅西,然后高速前插,正是在他抛入禁区的一瞬间,梅西开始向中路内切,马竞球员虽然人数占优,但却无法形成统一的认识,在究竟是该封堵梅西还是盯防比利亚这个问题上犹豫不决,结果被梅西抓住机会突围而出,低射得分为巴萨打开胜利之门。

  后两个进球同样与比利亚密不可分。第27分钟,葫芦娃接到梅西传球后稍做停顿,然后送出直塞,梅西心领神会斜线插上,洛佩斯伸腿拦截碰了一下皮球,但未能将皮球停下,再倒地铲球也差了一步,阿根廷人面对德赫亚轻松推射完成破门。第78分钟,梅西禁区前直塞,比利亚高速插上倒地射门,皮球被德赫亚一挡后仍飞向球门,梅西跟上补射完成帽子戏法。三个进球,尽管如果严格按照助攻的标准来划分,比利亚一次助攻都没有完成,但他的贡献却远非简单的数据所能体现的。三个进球,皮球都是在梅西与比利亚脚下完成了数次传递,球权在这两名球员脚下不断转移,最后以球门为归属,而马竞球员的追赶与铲球则显得是那样的苍白和徒劳。

  加盟巴萨第一个赛季,比利亚看起来却象是已经在这套战术体系中生活了数十年之久,加泰罗尼亚媒体开玩笑称俱乐部应该去翻翻青年队的花名册,看看十年前有没有一个注册名叫做路易斯或是冈萨雷斯,真正名字却应该叫大卫·比利亚·桑切斯的,偷偷混进来的小家伙,否则很难解释他为什么能以如此快的速度在巴萨战术体系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以及踢法。要知道非青训球员想要融入巴萨并不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尤其是在中前场,伊布已经失败了,马斯切拉诺在板凳上徘徊,亨利只是在2008-2009赛季后半段找到了短短半个赛季的感觉,至于赫莱布之流就是更不用说,但比利亚却不同,他与哈维和伊涅斯塔心有灵犀,和梅西以及佩德罗更是无比默契,第63分钟,他在禁区线上接伊涅斯塔直塞后脚后跟直接一磕,可惜佩德罗反应慢了一步,不然这又是一个经典之作。

  “梅西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伙伴。”西班牙媒体这么说。比利亚,梅西与佩德罗组成的三叉戟看起来不如梅西,亨利与埃托奥或是伊布组成的三叉戟那么耀眼,但实际杀伤力却更胜一筹。佩德罗是锋线上的蓝领工人,技术扎实,跑动积极,为队友减轻了不少压力。比利亚活动范围大,能中路抢点也能边路突破,为梅西拉开了巨大的空档,埃托奥与伊布同样曾被要求前往左路活动,为梅西留出中路空档,但他们本质上毕竟还是中锋,远离禁区会影响自己的表现,但比利亚却不同,这个小个子球员在边路和在中路一样出色,本场比赛踢完,梅西打进24球,比利亚进14球,佩德罗12球,MVP三叉戟联赛总进球数达到50球,比西甲所有球队进球数都多,皇马全队才48球,即便在全部五大联赛中,也仅比曼联与阿森纳更低。(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