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中超冬训评论

恒大泰达别拿冠军太当回事 天作之合激发好奇心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2月06日11:13

  “贺岁杯”天津队今天决战恒大,对泰达而言,说这是给兔年讨个口彩加油鼓劲儿的比赛很正路,说给转眼就来的亚冠练阵蹚道儿也行,说提前遭遇中超里最牛的新军把揭幕战预演一遍还是行。能打决赛高兴归高兴,不过连月球人都知道天津队员有多么恋家,于是压根儿甭过大脑就能明白,他们一心一意盼着赛事赶紧落幕,然后奔回家“破五”吃饺子、放炮仗呢。

  兴许包括马上要决战的俩队队员在内,他们站到贺岁杯的赛场上,对冠军的名分想是想,却未拿它多当回事儿,只觉着是“应景之作”而已。其实真考究起来,香港足总操办的这项英文名儿叫“Lunar New Year Cup”的比赛,历史能一竿子往前数出半个多世纪去,论岁数儿,给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当个“二大爷”啥的,一点都不算攀大;论影响力,全球知名的某某烟跟某某酒,都曾多少年如一日地进行冠名赞助,比中超饥一顿、饱一顿,有今年没明年的赞助状况强多了。

  实际头些年“选材”方向使然,香港足总是不把内地俱乐部队放在眼里的,总爱邀欧洲的球队到港,作为东道主参赛的也都是香港联队。看球历史长点儿、记性好点儿的球迷保准能记得,高丰文时期、米卢时期的国家队,以及杜伊带过的国奥队,都揣着邀请信跟通行证去踢过这拜年的比赛,只可惜算上冲出亚洲之后2002年初被香港球迷远接高迎的那届国足在内,几回国字号球队参赛仿佛都没落过好儿。这一两年贺岁杯改章程变成“亚超杯”,才给泰达、恒大这种有代表性的内地球队以参赛机会,也才“天作之合”出今天这场很“惹味”、能激发球迷们好奇心的决战。

  今儿不是初一是初四了,今儿踢的不是头一轮是决战了,今儿的对手不来自K联赛是重金打造的恒大了……这一系列因素累加起来,估摸这场比赛直播的收视率,会比上一场天津队对阵蔚山现代时还高。是泰达赢恒大还是恒大赢泰达?这个问题正经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阴差阳错、机缘巧合,貌似在中超阵营里横空出世谁也不摸门儿的恒大队,竟让天津队头一个“尝鲜”试水了,而且加上联赛揭幕战的话一试就是两回,这事情本身就挺哏儿哈。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