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巴蒂尔13板勇创赛季新高 防守恐怖应获火箭续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6日12:47
火箭胜灰熊组图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火箭主场迎战灰熊,近日抱怨火箭与自己续约态度不积极的巴蒂尔,是否会受到消极影响?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焦点。最终,巴蒂尔出战了46分钟,斩获5分和本赛季最多的13板,外加3次助攻和4次盖帽,很好的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他的紧逼下,盖伊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6.8%(本赛季命中率为46.9%),这成为灰熊输球的原因之一。

  与上赛季相比,巴蒂尔本赛季的竞技状态有所复苏,投篮命中率从上赛季的39.8%骤升至45.5%,三分球命中率也增长至38.3%。不过,“总统”最近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在防守端的节奏总是比对手慢半拍,与当年的那个总是对对手如影随形的“牛皮糖”相比,巴蒂尔显然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

  正因为如此,火箭在续约巴蒂尔问题上并不积极。巴蒂尔的现行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他自己希望留守火箭,但多次催促火箭续约,却遭到了莫雷的拒绝。巴蒂尔为此感到不满,并在近日公开对媒体曝光了此事。莫雷则在回应声明中表示,巴蒂尔仍在球队的规划之类。很显然,火箭今夏是否与巴蒂尔续约,他的球场表现至关重要。

  今天对位PK灰熊的盖伊,巴蒂尔自然会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并以此来借助媒体给莫雷施加压力。从比赛一开始,巴蒂尔就像是满弦的弓,在球场上憋足了劲,在防守端可谓是竭尽全力,对篮板球的保护非常给力。在他的贴身紧逼下,盖伊的命中率也大受影响,在进攻端的比赛心态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这为灰熊输球埋下了隐患。

  在至关重要的加时赛中,巴蒂尔的紧逼让盖伊的跳投再次偏出,随后还抢下了一个关键的篮板,最后23秒,火箭领先两分,灰熊将最后的扳平机会交给了盖伊,但他的跳投却被巴蒂尔封盖,随后盖伊抢下了进攻篮板,但他的跳投再次偏出,灰熊由此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好机会,这也是巴蒂尔全场比赛在防守端表现出色的最好缩影。

  此外,巴蒂尔在本场比赛中还创造了本赛季的篮板新高。今天的比赛之前,巴蒂尔本赛季的篮板纪录是10个(两次),而他今天抢下了13个篮板,这是全队的最高值,而海耶斯和斯科拉两人一共才贡献14个篮板。得益于“总统”的强势发挥,火箭的篮板球数据超出了对手5个。

  虽然巴蒂尔在进攻端只有8投2中,三分球也只有6投1中,但他在防守端还是展现出了极高的价值。如果他能延续今天的状态,那火箭根本没有理由在今年夏天将他放弃。退一步讲,如果火箭今夏拒绝与其续约,那巴蒂尔肯定会成为球员市场上的香饽饽。(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