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吴伟超:最爱虹口难忘申花 希望上海记得香港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06日13:23

  在内地拼搏了9年之后,港仔吴伟超于今年初重返香港联赛,加盟历史上夺得最多次香港甲组联赛冠军的南华足球队。回想在内地踢球的这9年,阿超思绪万千,“回到香港,我回想起这9年在中国每个地方踢球的很多东西,最难忘的还是在申花踢球的日子,就好像昨天才发生的事情一样。我的足球生涯中,虹口是我在大陆最喜欢的一座球场,申花永远是我这一生不会忘记的球队。”

  2005年在上海中邦队效力时,吴伟超就把申花确定为职业生涯的下一站目标。一年后,吴伟超如愿加盟已经拥有李玮峰和杜威两名中国最好中后卫的上海申花队,并在当年获得了一定的出场机会,并于2006年底与申花续约两年。在申花的三年间,吴伟超面临的竞争压力很大,但依然获得了39次的中超联赛出场机会,取得了一个进球。

  让吴伟超没有想到的是,去年在香港休假时,吴伟超两次在街上遇到来自上海的申花球迷,拉着阿超拍照留影。去年下半年吴伟超和朋友去马来西亚旅游时,再次碰到两个来自上海的球迷,他们很客气地询问:“请问你是不是吴伟超啊?”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两人很高兴地和阿超合影。

  前阵子,吴伟超带父母和小妹来上海游玩了几天,结果几次被路人认出,其中一次有几位老人认出了吴伟超,指着他说:“这个是申花队的吴伟超。”吴伟超的爸爸妈妈这才哈哈大笑,“我们家阿超在上海真的有点名气啊!”

  今年10月,吴伟超就将满30周岁了,对他来说,再回中超踢球的机会已经很难得了,所以,最近整理之前9年在内地踢球的经历时,他显得有些伤感,但一想起申花球迷,他就很开心,“上海球迷真的很亲切,对申花很有感情,也是最懂球的球迷。”

  吴伟超动情地说:“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上海只有一个申花。作为一个外来人,看到球迷这么接受我,我很感动。我也希望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曾经有一个香港仔在上海踢过球,我也不会忘记他们给我留下的美好回忆以及那一声‘阿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