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谢晖回顾2005:打进14球进国足 让张玉宁坐板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06日13:48

  谢晖保留着申花历史上的两项纪录——效力申花时间最长的队员(11个赛季);为申花进球最多的球员(45个)。

  在这两项傲人的纪录背后,是谢晖与申花的深厚情缘。尽管暂时已经离开申花,但谢晖依然因此充满自豪感:“我身上流淌的是申花的血液,纯正的。”

  1999年开始留洋生涯,2002年重回申花,租借两个月;2004年年底,因与重庆力帆打官司休息了近一年的谢晖,再次回到申花;2009年初,谢晖再次回归申花。三度重回申花,这样的经历,也只有谢晖一人经历。

  点燃德比硝烟,怒摔球衣收场

  2002年,上海德比横空出世。中远俱乐部先下手为强,除了此前一年签下的成耀东、吴兵外,徐泽宪再次甩出惊人手笔:先是高价收买申花的当家球星申思和祁宏,接着,又把远在英伦的范志毅给签了回来。这样一来,中远俱乐部实际上是拥有了前申花的几乎所有招牌球员。

  恰在此时,谢晖在德国亚琛的生存状态也不够理想。在通过媒体表达了想回申花的愿望后,申花老总楼世芳迅速作出决定:请回谢晖。双方的谈判进行得非常顺利。租借两个月,也就是六轮比赛,申花为谢晖开出了不菲的薪金待遇。略显遗憾的是,谢晖在申花效力的那两个月,在球场上并非十分顺心。租借期的最后一轮因为被主教练徐根宝提前换下,谢晖甚至动气地甩掉了球衣。不过,在德比竞争的硝烟日渐浓烈之时,谢晖的回归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样的意义,并不完全体现在赛场上,而主要在赛场之外。

  谢晖自评:2002年,小范、申思、祁宏去了中远,加上成耀东、吴兵,申花的老队员去了半支队伍。其实,那时候,中远也邀请我了,但我没有心动。在申花和另外任何一支国内球队都希望我加盟的前提下,我首选申花,这是没得商量的。说实话,那时候中远俱乐部也开出了很高的条件,而且表现得很积极。但是,申花的态度一样积极。更重要的是,我的第一选择肯定是申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