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强援让球迷叹服:头球这么强劲 堪比范志毅

来源:天天新报
2011年02月06日13:56

  近日,上海申花俱乐部通过官方网站宣布,来自阿根廷乙级联赛门多萨独立队的前锋路易斯·萨梅隆正式加盟。这也是申花在2011年签下的首位外籍球员。


  如果说“萨梅隆”这个名字多少让人觉得有些陌生,那么“阿根廷光头外援”的说法应该就比较亲切了。早在本月中旬,有关“光头外援试训康桥”的报道就已见诸报端。那时,主帅奚志康对他仅仅一笔带过地表示,“来试训的有几个人,但到底留谁,还有待观察。”半个月后,萨梅隆终于脱颖而出,成为了申花队的新9号前锋。

  即将年满29岁的萨梅隆在过去的10年里,先后效力过7家阿根廷俱乐部,在甲乙两级联赛中总计打入98粒进球,平均每年进账将近10球。这个尚可的成绩,也让他在阿根廷享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得到了球迷送出的昵称“波比”。

  在公布萨梅隆加盟的消息同时,申花官网还特地为他制作了一段视频。主要选取了08至09赛季萨梅隆效力于阿乙塔勒雷斯队时的精彩表现。那个赛季,萨梅隆出场32次,高效地攻入18球。有球迷看过视频后赞叹道:“进球和数据一样漂亮!”据悉,萨梅隆身高182厘米,体重75公斤,拥有非常出色的头球能力。这点,在“光头集锦”中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有球迷认为:“申花队史上,能顶出这么准确强劲头球的人,只有范志毅和谢晖!”

  签下萨梅隆后,申花队为新赛季打造的利剑也终于锋芒毕露:萨梅隆将搭档上赛季的双料最佳里亚斯克斯,组成新的外援双箭头。对此,申花高层认为:“他们一个快,一个壮,相信对任何防线都将具备足够的冲击力。”事实也正是如此,里亚在上赛季的20个进球中,只有三个是头球,可见这名笑傲中超赛场的哥伦比亚金靴,也有头球能力欠佳的短板。申花引进萨梅隆,正是为了弥补进攻端的这一不足,打造更完美的得分武器。

  此外,相比于恒大、鲁能等豪门争相追逐的大牌球员相比,来自阿根廷乙级联赛的萨梅隆看似有些分量不足。对此,有申花高层表示:“球员好不好,打了比赛才知道,不能光看身价。”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