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伦敦奥运会男乒猜想:老将缺一位 马琳PK王励勤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06日14:38

  女乒是缺个老的带着一帮小的去伦敦,男乒却是两个老的谁更有可能跟着小的一起去伦敦。如果马琳和王励勤两个人中有一个能够去伦敦,那么,综合三方面考虑,应该是马琳!

  国家男乒的情况与女乒刚好相反,中生代球员中,马龙、王皓不敢保证自己坐稳通往伦敦的航船,陈玘、郝帅也还在觊觎伦敦奥运会门票,而更年轻的许昕、张继科也已经在抓紧“抢班夺权”。更甚的是,已经年过三十、参加了多届奥运会的马琳和王励勤两位老将,还在坚持。2011年新春伊始,围绕国家男乒就有了这样的猜想,马琳和王励勤,谁能到伦敦?

  就世界排名而言,虽然王励勤在去年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打破了自萨格勒布世乒赛以来长达33个月的冠军荒,而马琳至今仍旧延续着自北京奥运会以来长达29个月的冠军荒,但在最新一期国际乒联的世界排名中,王励勤已经落到了第10,马琳是第5,这直接说明了两人在过去一年国际比赛中的表现。

  其次是关键时刻的作为,马琳在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力挽狂澜的一幕,让男乒主帅刘国梁多次津津乐道,而王励勤本来进入广州亚运会名单,却在比赛前被上海老乡许昕顶替,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王、马两人目前在国家队中的位置。

  最后就私事而言,马琳在2010年彻底断了情债,从此再无牵挂。就最后的结果来看,马琳大有抛家舍财,全为伦敦最后一搏的味道。而王励勤这边却传来了女友浮出水面的传闻。这似乎也能说明两人未来的志向。

  当然,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才是最重要的。成,或许是逆转的机会;败,也可能成为彻底告别的前奏。从1月国家男乒队内直通选拔的结果看,两位老将要先想办法赢得单打机会才成。

  本报记者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