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冰球动态

亚冬会男子冰球哈萨克4-1日本夺冠 31金创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06日20:07

  新华社阿斯塔纳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6日,哈萨克斯坦队在男子冰球决赛中以4:1战胜日本队,最终摘得桂冠。

  此前同为三连胜的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队在决赛中狭路相逢,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第一节,两队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的表现同样出色,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此节以0:0结束。

  进入第二节,比赛继续保持快节奏的攻防速度,双方队员拼抢极为凶猛,经常出现人仰马翻的情形。当此节比赛还剩4分钟时,哈萨克斯坦队布洛辛突施冷箭,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直奔对手球门,尽管日本队守门员用手挡了一下,但球依靠惯性仍然弹进了球门。此节还剩最后两秒钟时,哈萨克斯坦队员索拉列夫抓住机会,再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0。

  第三节,东道主气势如虹,乘胜追击,开场仅两分多钟就打进一球,3:0。日本队此后不断发动进攻,频频在对手门前制造杀机。当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时,日本队终于抓住机会攻破球门,扳回1分。

  此后,哈萨克斯坦队有意放慢节奏,并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再进一球。这样,东道主就以4:1获得冠军。获得这枚分量极重的金牌后,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的金牌总数就达到了创历届亚冬会之最的31枚。

  6日早些时候,中国男子冰球队在铜牌争夺战中1:11不敌韩国队,排名第四。

  第七届亚冬会1月30日至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来自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在69个小项上展开角逐。(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