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李玮峰为保护队友怒视郑智 老男孩重聚徒留伤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6日20:23

    搜狐体育讯 2011年的贺岁杯随着天津泰达用点球大战的方式战胜广州恒大,新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被津门虎收归帐下而结束。不过除去冠军奖杯之外,本场贺岁杯的决赛还有一个焦点,那就是回归中超赛场的李玮峰与郑智这两位前深圳队友以及朱广沪时期国足的核心,故人相见再聚首。决赛舞台上,李玮峰表现中规中矩但未打满全场,而郑智虽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却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中国足坛的两位大佬再聚首,这一次只是开场白。

李玮峰和郑智怒目相对(查看组图)

  泰达与恒大,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里两个势必会带来巨大反响的新势力,此番正面交手可以看作是对新赛季的一个检阅。不过决赛的定位令本场比赛进行的并不像两强狭路相逢那样刺刀见红,但是90分钟常规时间内0-0战平的结果背后,却难以掩盖本场比赛两队的两大主角对于球迷的吸引,李玮峰与郑智两人都出现在了首发当中,大佬再聚首的故事随着主裁的哨响便被开始书写。

  颇为有趣的是,曾经是深足与国足主力中轴线的两人,现如今都成为了各自球队的主力中卫,李玮峰回归泰达坐镇中卫实属正常,而曾经后卫出身一路从后腰打到前腰的郑智,现在也回到了自己的老本行。自从2007年亚洲杯折戟沉沙之后,时隔近4年大头与郑智终于在国内赛场再聚首,而环境则像是梦开始的地方,经过数载留洋与沉浮两人还是回归中超赛场。不过,人还是当初的人,但世事已经沧海桑田。

  在泰达阵中,李玮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虽不抢眼但是大头对于穆里奇与郜林的盯防令对手破门乏术,而在恒大方面,郑智不仅出色的完成了本职的防守任务,而且利用自己的大局观频频插上组织进攻,两位老将表现出来的大将风范明显高出其他球员一筹。不过下半时阿里汉还是换下了爱将李玮峰,毕竟新赛季的中超与亚冠,才是老汉最希望大头发威的地方。而张琳芃在点球大战第三轮的失误,令郑智并没有了出战9码线的机会,两位故人过招,似乎都留有一手。

  值得一提的是,当郑智踢倒泰达队球员的时候,李玮峰第一时间跑到了现场,并怒目相对郑智,保护自己的队友。在这个过程中,“大头”尽显领袖的霸气和本色,而当时这个镜头相信也停留在了许多泰达球迷的脑中。因为熟悉泰达队的人们都知道,尽管泰达队的实力不弱,但是多年来却一直夺取联赛冠军,究其原因,就是没有一个“给力”的领袖。

  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两人的交手更值得期待。近些年来一直在英伦打拼的郑智新赛季将会正儿八经重归中超,而从K联赛载誉而归的李玮峰,也经过了退赛风波、转战韩国等一系列遭遇后,重新踏上中超赛场。不过这样的重聚似乎离不开伤感的成分。郑智在英伦成绩尚可但总是不能带领国足前进一步,而且还一度被与赌球扫黑扯上了关系,而李玮峰顶着中国第一中卫的名号,两年来只得孤身一人在外打拼,老友相聚,满是伤感。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看那漫天飘零的花朵,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它来过”,红遍网络的歌曲《老男孩》最适合来形容中国足坛昔日的两位大佬级人物,曾经深足夺冠的超级功臣,曾经国足溃败的失意搭档,曾经留洋海外追梦的热血男儿,现如今化身老男孩的两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再度相逢,注定了新故事的上演。(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推荐:

·李玮峰为保护队友怒视郑智 老男孩重聚徒留伤感
·泰达夺冠李玮峰应记上首功 津门虎终迎争冠基石
·国产切尔西露出伪豪门特质 顽疾不除怎玩转中超
·贺岁杯新援评分:李玮峰闪光 非洲洋枪给力(图)
·贺岁杯火力报告:恒大意识占优 泰达给菜鸟上课
·阿里汉夺贺岁杯复制米卢 兵马未动已狂赚150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