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亚冬会速滑赛中国女队2金2银1铜 男队颗粒无收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06日20:48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2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七届亚冬会速度滑冰比赛当地时间2月6日收官,中国队斩获2金2银1铜位居奖牌榜第二位,5枚奖牌全部来自女子项目,男队颗粒无收。

  收官日决出男、女团体追逐两枚金牌。团体追逐赛每支参赛队各派三名选手上场,两支队伍在冰场相对的两侧同时出发,计时以本队第三名选手到达终点的时间为准。在率先进行的女子组比赛中,中国名将王霏率领队友吉佳、付春艳出场。与中国队同组竞技的是韩国队。

  比赛开始后,三位中国选手交替领滑,三人间的距离一直在三四米左右。但赛程过半后,小将付春艳突然降速,与队友拉大距离。最终,付春艳以3分05秒93撞线,韩国队最后一名选手的成绩为3分04秒35,另一组的日本队滑出了3分07秒84。韩国队捧起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日本队排名第三位。

  女子团体追逐赛是中国代表团收官日最有希望夺取金牌的项目,冲金未果,小将付春艳赛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我知道大家对这枚金牌很期待,我觉得非常对不起大家。”老将王霏、吉佳连续安慰她说,“没关系,没关系,你已经尽了力。我们是一个团体,以后我们还有机会!”

  中国队队医康惠峰告诉记者,“早晨付春艳的身体突然出现不适,赛前我们一直挺担心她的。她能坚持滑下来非常不容易、看得出,她也确实拼了全力。”

  男子组比赛,日本队笑到最后,以3分49秒18问鼎金牌,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获得亚军和成绩,他们的成绩分别为3分49秒21和3分49秒56。中国队以3分51秒13排名第四位。

  至些,本届亚冬会速度滑冰比赛全部结束。12枚金牌被中国、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四国瓜分。韩国队以5金居首,日本队4金紧随其后,中国队收获2金,哈萨克斯坦队也抢得1枚金牌。(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