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泰达夺冠李玮峰应记上首功 津门虎终迎争冠基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6日21: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17时30分,2011年贺岁杯足球赛在香港政府大球场展开了决赛的争夺,天津泰达队与广州恒大队在常规时间中0-0战平,根据赛会规则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天津泰达队5-3战胜了广州恒大队,获得了新年的第一座奖杯。在本场比赛中,天津队后防核心李玮峰表现堪称完美,他不仅成功冻结了广州恒大队的进攻核心穆里奇,还将杨一虎势在必进的推射从球门线上解围,因此泰达队新年的首个冠军“大头”应记头功。

李玮峰和郑智怒目相对(查看组图)

  众所周知,在上一场泰达队四球大胜韩国劲旅蔚山队的比赛中,李玮峰和佐里奇组成的“佐邻右李”组合威震贺岁杯赛场。这对组合不仅在防守中滴水不漏,还时常利用高度参与球队的定位球进攻,其中佐里奇更是在比赛中完成了两粒进球。相对于打进两球的佐里奇,李玮峰在上一场的表现则显得中规中矩,为此泰达主帅阿里汉表示,“佐里奇在上一场的的表现非常出色,李玮锋的实力也毋庸置疑,他们的配合才刚刚开始。我相信再给他们一些时间,他们会做得更好。”或许是阿里汉的寄语感染了李玮峰,本场比赛他用更加精彩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没有经过太多的试探,便展开了对攻。相对于天津队的整体进攻,广州队则在进攻中更多的依靠外援穆里奇的发挥。不同于传统的冲击性前锋,穆里奇并不是一味的利用速度冲击泰达队的防线。当他面对天津队多名防守队员的夹击时,他经常选择恰到好处的传球为同伴制造着杀机,这就给李玮峰领衔的后防线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不过李玮峰无愧于亚洲顶级后卫的称号,在熟悉了穆里奇的进攻套路后,“大头”积极的组织调度后防队员,在层层堵截穆里奇的同时,注意对其它广州队员的协防,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一招果然奏效。在上半场第18分钟,恒大队发动反击,穆里奇中场背身接球转身后送一记过顶长传找到了禁区左侧的杨一虎,后者大力推射穿过了出击的泰达门将赵燕明。危难时刻,李玮峰及时出现,将即将越过门线的皮球大脚解围。

  李玮峰在出色完成个人防守任务的同时,也完成了对年轻球员言传身教的作用。在上半场第29分钟,,杨一虎在禁区内再次接到穆里奇的妙传起脚打门,皮球再次越过了门将,这一次是小将聊博超在门线上解围,相信在这一刻小聊正是活学活用了老大哥的“真传”。尽管上半时广州队的攻势一度占优,但是他们始终无法在李玮峰领衔的后防线上占到任何的便宜。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李玮峰仍然继续着上半场比赛的良好状态。尽管面对着包括穆里奇、郜林、郑智等多名进攻球员的冲击,但是泰达队的后防线在李玮峰的指挥下显得固若金汤,没有给广州队留下一丝的机会。下半场第62分钟,出于保护老将的原因,李玮峰被白磊换下,看到爱徒的出色表现,阿里汉自然喜上心头。

  值得一提的是,当郑智踢倒泰达队球员的时候,李玮峰第一时间跑到了现场,并怒目相对郑智,保护自己的队友。在这个过程中,“大头”尽显领袖的霸气和本色,而当时这个镜头相信也停留在了许多泰达球迷的脑中。因为熟悉泰达队的人们都知道,尽管泰达队的实力不弱,但是多年来却一直夺取联赛冠军,究其原因,就是没有一个“给力”的领袖。相信李玮峰的出现,会使泰达队中产生一个属于自己的“擎天柱”,而这才是津门虎新赛季对中超联赛冠军发起冲击的基石。(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